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病人在平时吃什么能恢复的更快一些?看看就知道了!

2018-10-08 07:30:42      

怎么能恢复的更快?相信这是骨折的人最为关心的一个问题,其实骨折是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才能恢复的,但在平时吃一些有助于恢复的食物,是可以缩短恢复期的,以下这几种食物,骨折病人就可以多吃一些。

骨折病人在平时吃什么能恢复的更快一些?

吃维生素D食物

发生骨折,那么病人就需要在室内进行修养,所以平时很少能接触到阳光,尤其是腿部骨折的人更是需要长时间的卧床休息,但这样的人因为没办法接收到户外太阳的照射,从而会更容易造成维生素D的缺乏,因此这时候就需要通过吃一些食物来进行补充,在平时你可以吃一些虾米,蛋黄,豆制品等维生素D多的食物。

不要补钙过多

骨头重要的组成就是钙,因此不少骨折的病人就认为平时更应该多补钙,但其实骨折的人补钙是没有什么好处的,因此过多的补钙反而会更容易出现血钙升高的情况,这是很不利于疾病的好转的,尤其是通过骨头汤来补钙,其实骨头汤补的不是钙,而是骨胶原。所以骨折病人在这方面大家务必要注意,不要骨折之后就每天过多的补钙。

补充维生素C食物

在平时骨折的病人还可以多吃一些维生素C的食物,因为它能够版主骨折部位的愈合。在食物中,西红柿,草莓,花菜,桂圆,鲜枣等中的维生素C是比较多的,所以骨折病人应该在平时多吃一些这类的食物,以帮助骨折位置的恢复。

补充骨胶原的食物

上面我们说到骨头汤中是步步补充钙的,但是其可以补充骨胶原,而这种成分是利于骨折恢复的,多吃骨胶原能够让骨折位置愈合的更快,除了骨头汤,在平时还可以吃些猪皮,猪蹄等,但一般来说这类的食物是比较油腻的,所以在骨折发生早期是不能吃的比较多的,不然就可以出现淤血堆积的情况,这是不利于疾病恢复的,一般来说,在骨折之后的三周之后可以补充这类的食物。

病人在平时多吃以上这几种食物能够让骨折位置恢复的更快一些,不在平时的饮食上也应注意要少吃一些糖或者是盐,因为这种成分会让身体中的维生素B1含量减少,让神经还有肌肉的活动降低很多,会给骨骼的愈合造成阻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食物调理 骨折的饮食 骨折病人

骨折病人吃什么食物好? 骨折病人的4大饮食禁忌

骨折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后病人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得快?此外,……详细>>

儿童骨折病人吃什么好

对于骨折儿童的饮食安排应保证高蛋白质、少脂肪、维生素充足、钙质丰富的饮食。每天的蛋白质摄入量应较健康儿童有所增加,尤其是伤情较重、出血量……详细>>

骨折病人吃什么? 骨折病人的饮食禁忌

骨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骨折的人食补尤为重要,因此食物的选择不能盲目,那么你知道骨折病人适合吃哪些食物呢?有哪些禁忌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详细>>

骨折病人的饮食禁忌你了解吗?尽量远离这些食物!

意外事故的发生往往伴随着各种症状,骨折就是其中之一,骨折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不适当的调节很容易落下病根,那么对于骨折的人们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老年人相对于青年人来说,出现骨折的几率是更大的,因为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骼中的钙元素含量就会越来越低,从而就容易引发骨折的状况出现。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