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治疗肩周炎,切莫走入这四个误区中!

2018-10-08 08:39:14      

想必大家对肩周炎一定不陌生,这种疾病在人们身上十分常见,但对于疾病的治疗,不少人都在一个误区中,这使得肩周炎疾病并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以下这四个误区就是病人经常会犯的,请肩周炎患者务必要小心。

治疗肩周炎,切莫走入这四个误区中

初期情况不严重,不用治疗

肩周炎疾病会有关节疼痛,局部畏寒,晚上疼痛比较语出等情况。而早期病人也就是会有疼痛的情况,而这种情况很少会有人去在意,所以就没有去及时的治疗,但时间长了这会造成肩关节各个方向的活动受到限制,而且还会发生外展上举受到限制,甚至会给肩周炎病人的生活带来影响,而这种顽固的活动障碍还可能会一直伴随这患者。所以当疾病发生就要马上就医,千万不能拖着不治疗。

治疗没有分期

肩周炎疾病是需要进行分期的,它有疼痛期,冻结期,恢复期,在疼痛期时,病人的疼痛感是比较严重的,其质量是一接触疼痛,避免关节功能出现障碍为目的的。在这个时期可以采用吊带制动等方式进行治疗。而在冻结期需要回复关节活动功能,在恢复期,则需要消除残余的症状。

害怕疼痛而不去活动

肩周炎和骨折的治疗制动是完全不一样的,它的治疗是要靠活动,锻炼才能让肩关节黏连的韧带,软组织慢慢的撕裂开的,在锻炼时,能够让在冻结状态的肩关节得到活动,所以病人需要经受一些疼痛,但想要看到效果就要坚持两周以上的锻炼,这样疼痛的情况才会有所缓解。而且在必要时还需要配合进行热疗,热敷,这样能够让局部的血液得到循环。

肩膀疼就是肩周炎

不少人在平时肩膀有疼痛就觉得是自己患上了肩周炎,但世界上这种疾病的发病情况只是肩痛人的百分之二到五左右的,而肩袖损伤还有肩峰撞击的发病情况会有百分之八十五之多。而在平时有很多的上肢运动会让人误以为是肩周炎,像打羽毛球,乒乓球等。而如果无法断定这是什么情况造成的,那么当出现上肢上举没有力气,高举过头顶疼痛感比较明显时,那么就要到骨科进行一下检查了。

通过上述文章的讲解,您现在清楚关节炎的治疗误区都有什么了吧,想要让疾病得到良好的治疗,那么在平时就要避免这些误区的出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肩周炎的误区 肩周炎的治疗 肩周炎

按摩不等于治疗肩周炎 治疗肩周炎的四大误区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肩周炎的病情是我们所熟知的,而且肩周炎病情出现之后,大部分的患者肩部疼痛比较明显,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学习,所以很多患……详细>>

治疗肩周炎的偏方有哪些? 勿陷入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肩周炎是肩关节周围肌肉、肌腱、滑囊和关节囊等软组织的慢性无菌性炎症。对肩周炎的治疗,多数学者认为,服用止痛药物只能治标,暂时缓解症状,停……详细>>

关于肩周炎的治疗,千万不要陷入这5大误区!

肩周炎,在发生时会带来不适,甚至给生活造成影响,很多患者在发现不适时会及时采取措施,但大多因为在治疗期间存在误区,导致疾病得不到治疗而加……详细>>

家务做太多当心肩周炎 推荐肩周炎的四个疗法

肩周炎,是指累及肩关节周围的肌肉、肌腱、关节囊以及滑囊的慢性损伤性炎症,多见于中老年。肩周炎发生与患者生活习惯有关,如今很多白领年纪轻轻……详细>>

四款食谱可以轻松对付肩周炎 打破肩周炎的治疗误区

肩周炎,又名漏肩风、五十肩,是一种肩关节周围软组织与关节囊发生慢性退行性病理变化的疾病。特别是办公室白领阶层,他们长期趴着电脑上工作,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