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正文

预防颈椎病在生活中需要怎么去做

2018-10-08 19:30:27      

颈椎病的出现都是大家所讨厌的一件事情,所以既然那么讨厌我们要在没发生的时候就要预防好,很多你不注意的生活细节就会导致它的发生,我想这一点大家是知道的,现在有不少颈椎病患者就是因为有不良习惯而导致的颈椎病,所以预防颈椎病就要从这些习惯上面下手,那么,预防颈椎病需要注意什么呢?

伏案工作者应当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做颈部运动,千万不要保持一个姿势过久,否则就会造成颈部肌肉僵硬和不循环。

乘车时尽量不要睡觉,如果实在受不了想要睡觉,一定头后仰于靠背上,保护颈椎,或利用专业的防护设备。

睡觉时选择的枕头一定要适合自己。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

青少年期的孩子不应做容易造成颈椎受伤的游戏和运动,包括上课的坐姿,以及书包的重要都有可能会引发颈椎病。所以家长一定要注意了。

通过以上我们不难发现,其实这些都是生活中的一些细节,甚至有些细节自己都不会想到原来这也可以预防颈椎病。那么上诉的介绍大家都清楚了吧,希望大家可以做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如何预防颈椎病? 教您六招远离颈椎病

颈椎病使我们生活中经常出现的疾病,每个人都有可能患上,它给患者带来很多麻烦,有了哪些症状表明是患上颈椎病?一起来看下颈椎病的自测方法!详细>>

生活中怎么护理颈椎病?

在日常生活中要纠正不正确的颈椎姿势,要保持利于颈椎健康的正确姿势,这样才能避免颈椎间盘突出的发生。在工作时,一定要注意端正头、颈、背的正……详细>>

生活中怎么护理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了,只单单治疗颈椎病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颈椎病,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那么生活中怎么……详细>>

生活中怎么护理颈椎病?

颈椎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了,只单单治疗颈椎病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们在生活中要好好的护理颈椎病,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那么生活中怎么……详细>>

预防颈椎病不妨跳跳绳 生活小细节有效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