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慢性自杀式的午睡姿势很伤骨?很多人都中招了!

2018-10-16 07:57:26      

一些上班族或者学生在午睡的时候会趴在桌子上午睡,睡醒之后常常会感觉到颈肩酸痛和胳膊麻痛,这只是一种小小的症状,殊不知趴着午睡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

趴着午睡会有哪些伤害?

1、导致桡神经受损

控制人体手部的三大神经是尺神经、中神经和桡神经,桡神经是在手臂的上方,主要是主管手指以及手腕的动作;趴着桌子睡觉的时候会以手臂为当枕头,压迫到了手臂尺神经和桡神经,从而造成了神经手臂神经的麻痹,影响了血液循环,同时也会导致神经传导受到障碍,时间久了会让神经受到一定的损伤。当神经受到损伤的时候,只要通过正规的治疗就能够得到恢复,但是恢复的程度也要根据患者就诊的早晚来决定的,也就是说就诊的时间早,那么恢复的程度就会越快。

2、伤害脊柱和腰椎

我们正常人的颈椎应该是向前弯曲的,这属于一种生理的弧度,这样能够有效的增加颈椎弹性,从而减轻和缓冲重力对颈椎带来的震荡,防止大脑以及颈椎受到损伤。若是长时间不正确的睡姿等,就会让这种生理曲度逐渐的消失,严重的话会出现反方向的弯曲或者是变直。这种姿势同时也会造成肩后部的肌肉或者韧带出现劳损紊,乱了椎管的内外平衡,让椎间盘受力不均匀,加快了患上颈椎病的风险。另外经常性的趴在桌子上睡觉,也会让腰椎过度的弯曲,时间久了会让腰椎的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小关节因为长时间处于异常的位置,从而造成不适感,会让腰椎变形,现在会引发腰椎疾病。

3、其他的坏处

一般到了午餐会吃得多一些,如果想要消化掉食物的话需要三个小时,吃完午饭就要趴在桌子上睡觉的话,那么会导致胃胀气,容易出现打嗝,另外是用手当枕头趴在桌子上午睡的话,会让眼球受到一定的压迫,影响了血液循环以及呼吸,让人们醒来之后出现耳鸣、眼花、头晕等症状,尤其是对于年纪比较小的孩子来说,尽量不要趴在桌子上午睡,因为孩子关节中枢神经以及关节还没有发育完全,趴着睡觉容易导致颈部关节的半脱位。

怎么正确午睡来保护颈椎?

若是有条件的话可以躺在床上午睡,这是最舒服而且是最健康的。若是工作需求只能趴着休息一会的话,也要根据桌子和椅子的高度,应该准备一个枕头垫在头下,千万不能压迫到手臂,如果暂时没有枕头的话也可以使用书包或者软的物体来代替,尽量要采取脸部向下的睡姿,这样可以保持颈椎的正常形态。

温馨提示

一定要选择正确午睡的姿势,另外吃完饭之后,胃里面的食物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消化,如果立即睡觉的话那么就会产生饱胀感。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吃完午饭之后应该稍微的活动一下比如散步或者揉肚子,然后再进行午睡,这样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也可以提高午睡的质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睡姿 伤骨睡姿 伤骨

穿高跟鞋很伤腰?生活中这6个伤腰的小习惯,很多人都中招了!

很多人都会出现腰痛的症状,引起腰痛的原因多种多样。有些患者休息一段时间或吃止痛药之后就能够有所缓解,但也有很多患者腰痛症状会反复发作,给……详细>>

爱喝咖啡的人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带你揭秘这5个伤骨真相!

骨骼是身体上最为坚硬的组织,支撑着人体各种活动,为机体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跟健康关系紧密相连。民间关于伤骨的说法有很多,如跳绳伤膝盖、喝咖……详细>>

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会伤骨你了解吗?还不赶快纠正!

骨头是人体的关键支柱,更是影响生活质量和寿命的重要因素,但是有很多其它因素会伤害自己的骨头,那么到底是哪些运动和姿势伤害了大家的骨头呢?……详细>>

这5个常见动作最伤骨,看了后赶快改掉!

经过了繁忙一天,人们回到家后会选择舒服的姿势躺在或者坐在床上,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动作会对骨头带来一定的损伤,甚至会引起骨质增生或者骨质疏松……详细>>

这些伤骨行为你还在继续?还不改,不要等到老了才后悔!

骨头是大家身体中比较坚硬的一部分,也是支撑人们生活的重要来源,那么在平时的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会伤害自己的骨头呢?伤骨头的大敌是什么呢?感……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