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上骨刺?老年人真得好好看!

2018-10-16 07:01:59      

骨关节炎就是我们所说的骨刺,这属于一种退行性的病变,一般发生在50岁的老年人身上,尤其是女性绝经之后特别容易发病。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上骨刺?

膝骨性关节炎会让膝关节反反复复的出现疼痛感,膝关节的活动也会受到一定的障碍,关节出现畸形等,属于一种慢性的退行性病变。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就会加大受力,而且磨损的程度也会加大,软骨组织细胞以及机制发生一定的退化,关节软骨就会脱落和破损,导致软骨和下骨之间相互的摩擦,引起了疼痛以及肿胀,减退了关节活动的能力。在病变的中晚期,为了能够稳定关节身自身会修复,修复的表现主要是以关节周围出现异常的骨头,关节软骨下骨会出现硬化,所以就会形成了骨刺,这也是为什么会出现关节疼痛和运动障碍的原因。

老年人如何预防骨刺?

如果不想患有膝骨性关节炎的话,就应该积极减肥,虽然骨性关节炎属于一种关节退行性病变,和年龄增长关系很大。另外生活中的一些因素也会诱发病情提前出现或者会加重病情,尤其是肥胖。因为肥胖会加大关节的负担,从而改变了人体走路的姿势以及运动模式,加快了关节结构的磨损以及老化,同时也会通过其他代谢并发症来间接性的对关节造成一定伤害,所以一些肥胖的患者特别容易发生膝盖接触以及足部关节的骨性关节炎。

肥胖的患者要积极的进行减轻体重,肥胖患者可以适当的参加一些运动,比如游泳或者散步,这样可以有效的防止和关节有关肌肉以及韧带出现挛缩,要避免爬山、蹲着、爬楼梯等锻炼方法,因为会加大对关节的磨损。

有很多的老年人出现骨关节病后,认为这是衰老正常自然现象,不愿去医院就诊,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因为早期的治疗可以有效的缓解疼痛症状,从而改善了功能,延缓了病情,提高了生活的质量。

温馨提示

经过了解我们知道骨关节炎的发生和平时生活方式是非常密切的,老年人平时应该多参加体育锻炼,适度的进行锻炼,千万不能剧烈和过分的运动,平时可以多补钙,当季节变化的时候要注意膝盖的保暖,避免喝碳酸饮料。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骨刺的方法 骨刺 老年人

老年人如何避免腿部骨刺?

俗话说,人老腿先衰。调查显示,6成以上的老年人都有骨刺症状,腿部骨质增生又占了很大一部分。怎么做才能“人来腿不老”,步入老年仍能避免骨刺……详细>>

老年人吸烟容易患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骨质会慢慢的流失,那么进一步就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症。还有的人认为吸烟的老年人更容易患骨质疏松症……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老年人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吗?

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老年人更容易发生骨折,其实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是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那么骨骼就容易变得脆弱,最后就会……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得颈腰椎病?

而老年人由于年纪大,颈腰椎退行性变化比较严重,所以,一旦扭了腰或者腰背受到碰撞。颈腰椎环就会出现裂缝,从而患上颈椎间盘突出或者腰椎间盘突……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预防骨折应多补钙!

老年人容易骨折,这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硬伤。一些老年人有时爬楼梯或转身等,都轻易地导致骨折,除了年龄因素导致身体功能下降外,还与一些因素相……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