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易患颈椎病的4个坏行为你了解吗?教你如何正确保养颈椎!

2018-10-12 07:30:41      

长时间的伏案工作、总是低头玩手机电脑,那么就会让颈椎承受更大的压力,非但不能养护颈椎,同时也会给颈椎埋下了健康的隐患。

易患颈椎病的4个坏行为你了解吗?

1、大幅度的扭脖子

大幅度的扭脖子容易扭伤颈部的肌肉、紊乱小关节。颈部劳损之后常常会感觉到颈部酸痛不适,可以选择扭头的动作来缓解,但是不能大幅度的动作,因为此时颈部肌肉处于疲劳的状态,如果用力过猛的话,会让肌肉处于过度牵拉状态,从而扭伤或者紊乱小关节,加重了颈部疼痛,同时也会让颈部的活动受到障碍。

2、频繁扳脖子

经常性的扳脖子有可能会造成颈部韧带和肌肉的损伤,甚至会导致椎体的异常。颈部有问题时很多人会选择按摩的治疗,按摩确实能够有效的缓解颈椎病,当按摩结束的时候,有一些按摩医生会帮患者扳脖子,这样可以牵拉关节囊,让关节腔的压力发生了改变,关节周围的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受到一定的刺激,加强了血液循环,能够有效的消炎和解痉挛。但是如果频繁的扳脖子的话,那么有可能会损伤到肌肉和韧带,导致椎体的移位,尤其是对于有头晕症状的患者来说,有可能会加重眩晕或者是昏厥。

3、睡觉不枕枕头

有一部分颈椎病患者认为不能枕高枕头,甚至会睡觉时不用枕头,其实使用枕头的高低主要是看什么睡姿。平躺可以选择低一些的枕头,高度主要是拳头高为准,侧卧的人群枕头要高一些。

4、长时间伏案对着电脑

长时间的面对电脑,颈椎会处于固定的一个姿势,这样容易增加颈部肌肉的劳损,从而让颈部筋膜发生一定的慢性炎症,主要表现为颈部的酸痛和僵硬、活动受到限制。如果没有及时纠正的话,那么就会发展成颈椎病,引起颈椎不适、眼胀、头晕、手麻等。

如何来保养颈椎?

1、抬头挺胸

不能长时间的低头,要减少看手机和电脑的时间,平时要写作业时也要注意姿势,每隔30分钟就要放松一下颈椎。

2、定时的来活动一下颈椎

低头玩手机、写作业半个小时的时候,应该抬起头来活动一下颈椎,这样可以放松颈部的肌肉。时间允许的话也可以走动走动或者伸伸懒腰,活动一下腰部和脖子。

温馨提示

根据睡觉的姿势来选择合适的枕头,这样能够有效支撑颈部的肌肉,得到一定的放松和休息,一般来说枕头的高度应该控制在12厘米左右,枕头的宽度60厘米就可以了。另外要加强颈部的锻炼,这样有利于稳定颈椎,当锻炼的过程中出现不适时应该及时的停止。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保养颈椎的方法 颈椎病的诱因 颈椎病

秋季如何保养颈椎?教你4招养护颈椎, 远离颈椎病!

秋季冷天的寒气容易刺激到人暴露在外面的颈部肌肉,使肌肉发生问题,进而压迫到神经从而出现颈部疼痛的现象,像那些以前颈部就有些病变情况的人,……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分类?颈椎病如何自我保养?

颈椎病是困扰许多患者的健康问题,由于现代人工作压力较大,生活节奏也越来越快,很多人会忽略对于颈椎的保护,尤其是长期伏案工作的人群,更容易……详细>>

伤害颈椎的4个行为你还在做吗?教你一套保养

现在的年轻人,平时不是对着电脑就是低头拿着手机,坐在办公桌前的你,经常低头伏案,使得颈椎正常的生理屈度变直;而走在街头、坐在公交车上,随……详细>>

上班族容易患颈椎病,你了解颈椎病的症状吗?

我们知道上班族工作起来时间是相当长的,而且会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总是以一种固定的姿势看电脑,久而久之就会患颈椎病。很多上班族总感觉到自己……详细>>

颈椎病刮痧有用吗?颈椎病如何保养预防

颈椎病出现之后需要进行调理治疗,做好颈椎病的保养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平时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