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脊椎炎肝性脊髓病脊柱骨关节炎化脓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要做什么样的“保养”呢

2018-10-10 18:09:38      家庭医生在线

无论是什么疾病,患者在进行有效治疗的同时还需配合一些自我保养,这对于身体的恢复是有很大帮助的,因为强直性脊柱炎这种疾病更容易侵袭到年轻人。下面就来看看对强直性脊柱炎患者要怎么保养的详细介绍吧。

1、坚持锻炼: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而言,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自身情况来选择一些合适的锻炼方法,以此来增强肌肉的力量和脊柱的灵活性,这对于控制病情发展起着很大的作用。

2、注意保暖:患者不要长期呆在潮湿寒冷的地方,在遇到天气变化的时候也需要及时添加衣服,否则寒湿入侵身体后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康复情况。

3、硬板床睡觉:为了避免以及缓解脊柱畸形,患者应该要选择硬板床来休息,因为长期睡软床很容易影响到脊柱的正常生理曲度。

4、饮食合理:患者的饮食一定要营养均衡,为患者身体的修复提供足够的能量。

疾病是任何一个人都不希望患上的,不过一旦患上疾病就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心情也很重要,疾病和心情多的关系是非常大的,希望可以帮助到那些正在承受该病威胁的患者们尽早恢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陈汉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怎样治疗强直性脊柱炎?什么是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多见于青少年,以中轴关节慢性炎症为主,也可累及内脏及其它煮至的慢性进展性风湿性疾病,在我国的患病率约为0.25%。主要引起疼……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保健措施

强直性脊柱炎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给会者的行动能力带来很大的不便,从而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患病严重的患者有可能会导致终身残疾。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