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年人易骨折?教你4个妙招来远离骨折!

2018-10-26 07:50:07      

有相关报道显示,大部分的老年人出现骨折的情况都是由于跌倒造成的,尤其是在洗手间,上下楼,爬山等过程中跌倒的人群占有很大的比例,而且由于老年人的年龄比较大,身体承受力变得比较弱,骨折的情况会有所升高,所以老年人应在平时做好这四点来避免骨折发生。

4大妙招,帮助老年人避免骨折?

1、避免外伤的产生

老年人在平时应避免外伤的出现,因为有资料显示,跌倒是老年人出现骨折最为直接的一个因素,尤其是老年人在雨雪天气外出的时候是更容易出现这种情况的,而在室内的厕所,浴室中产生跌倒的情况也比较多,所以在这样的空间中,老年人要尤为注意,避免外伤的产生。

2、积极的去治疗老年疾病

老年人在平时会有一些疾病产生,而一些基本是很容易让老人出现昏厥,眩晕,走路不稳等情况的,这些问题会让老年人出现跌倒情况,从而造成骨折出现,因此未来避免骨折情况出现,老年人应该把自己身上的老年病治疗好,尤其是脑血管疾病更应该马上去诊治,及早的控制病情,以免老年人摔倒,骨折等情况出现。

3、老年人应进行力量锻炼

在平时老年人不要觉得自己的身体是不需要锻炼的,其实越是在这个年龄就越要去锻炼,在平时应该对上臂,脊柱的力量进行增强,这样能够有效的减慢骨质疏松的发展,而且像游泳等水中的有氧运动对身心健康也十分有利,老年人也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

4、定期的进行体检

老年人是一个弱势群体,而且身体也较为脆弱,所以在平时除了要进行补钙,补充维生素D等营养,还应该服用一些有强筋健骨效果的中药,不过药物的用量用法应该是在医生的严控把关下进行的,药物不能服用的太多。另外老年人还应每年进行一次身体的检查,确保自己的骨骼健康和身体的健康,这对避免骨折的产生也能起到十分大的作用。

虽然说骨折是意外造成的,是不能预知的,但如果老年朋友在平时注意一些问题,就能有效的减少意外的产生,减少骨折发生的机会。因此老年人在平时务必要做好以上四点内容。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骨折的方法 骨折 老年人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做好这4点来预防!

身体的骨骼随着年龄增长,很容易有骨质疏松的现象出现,在患上骨质疏松后在平时如果不小心就容易有骨折发生,特别是一些老年人。而很多老年人知道……详细>>

中老年人易骨折,预防骨折应牢记这5个小技巧!

随着身体的衰老,各个部分新陈代谢的能力都开始降低。骨质疏松在中老年群体中非常见,稍有不慎,就会容易造成骨折。由于中老年人的治愈能力下降,……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预防骨折应多补钙!

老年人容易骨折,这对老年人来说是一种硬伤。一些老年人有时爬楼梯或转身等,都轻易地导致骨折,除了年龄因素导致身体功能下降外,还与一些因素相……详细>>

老年人容易骨折,应牢记这3点来预防!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老年人也会存在骨质疏松的情况,是比较容易骨折的。老年人骨折会使元气大大损伤,也会……详细>>

老年人一摔跤就骨折?步入中老年阶段,该如何预防骨折?

骨折往往发生在老年人和儿童身上,患者骨头或骨头结构发生部分或完全断裂,通常经过科学规范性处理就能恢复原来的功能,只有少数患者留下或轻或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