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宝宝骨折后的日常护理怎么做?4个护理技巧一定要掌握!

2018-10-22 07:01:45      

由于孩子的年龄比较小,稍不注意,就会因为一些意外而造成骨折情况出现。而当孩子出现骨折的情况时,家长务必要帮助孩子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不然骨折位置是很难恢复健康的。在平时家长要注意帮助孩子做好以下四点。

宝宝骨折后的日常护理怎么做?4个护理技巧一定要掌握!

1、密切观察骨折位置

虽然孩子发生了骨折,但是孩子的天性就是喜欢乱动的,即便是已经固定好了骨折的位置,家长也应时刻注意这个位置是不是会有松动的情况,而且也应避免石膏或者是夹板固定的比较紧,从而造成骨折位置出现肿胀的情况。而且在观察的时候也应注意,骨折部位有没有十分严重的肿胀情况,或者是孩子的皮肤有没有发紫问题,如果有就要及时的询问医生,做好相应的处理。

2、经常带孩子去晒太阳

虽然说孩子出现了骨折的情况,需要卧床休息,但是为了孩子的健康和疾病的恢复,家长还是需要带孩子去到户外去接受阳光的,这样才能确保身体中维生素D的含量,而且能够让钙的吸收更有效。所以在每天清早可以带孩子到户外去晒会太阳,但不要让孩子去进行活动。

3、给孩子进行适当的按摩

孩子出现骨折之后,血液循环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加上长时间的卧床,是很容易出现褥疮情况的,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产生,家长应该给孩子每天进行适当的按摩,这样不光能让血液循环加快,而且还能避免一些皮肤病的产生。

4、让孩子的心情保持愉快

骨折之后孩子肯定会有疼痛感产生,所以孩子的心情,精神都会受到影响,加上活动受限,孩子的心情那么会有沮丧的情况,因此家长朋友们在平时应该多和孩子进行互动,让孩子的心情保持愉快状态,这对骨头的愈合也是很有帮助的。

孩子出现骨折,不光孩子自己痛苦,家长也比较担心,但为了孩子的骨骼能够尽快的恢复,家长应该帮助孩子做好以上的护理,而且在平时的饮食上也要尤为注意,要注意多给孩子吃有营养的食物,确保孩子身体营养的全面。这对于疾病的恢复是很有帮助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宝宝骨折的方法 宝宝骨折的护理 骨折

骨折后护理有禁忌?5个禁忌一定要牢记!

骨折是一个很熟悉的词,当一个人意外受伤的时候,可能就会造成骨折,骨折是一种严重的骨科疾病,而且骨折后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健康,那么骨……详细>>

宝宝骨折分为哪几类? 宝宝骨折后需要哪些日常护理?

宝宝的年龄较小,在平时活动时不太注意,而且骨骼发育也没有完全,因此很容易出现骨折现象,但是宝宝骨折分为不同的类别,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合理……详细>>

老人骨折家庭护理很重要?3个护理要点一定要牢记!

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而且骨头比较脆弱,是很容易出现骨折情况的,而一旦老年人出现了骨折情况就要在平时做好家庭护理,不然就会招来其他疾病的到……详细>>

骨折后的护理有3大禁忌,一定要注意!

骨折算是一种比较普通的病,无论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人还,发生骨折的情况都比较多。骨折,不仅会给人在生活上的吃穿行带来很多的不方便,需要有人……详细>>

骨折后要怎么护理?日常要做好这4大家庭护理,康复得快!

老人小孩发生骨折几率很大,发生骨折后日常的护理非常重要,平时能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对骨折愈合才会带来好处,若是平时护理不当,不仅会带来其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