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的3个周期,遵循饮食原则很重要!

2018-10-22 07:03:16      

平日里,一些人总是会经历一些小意外,而意外的产生往往会有骨折的情况产生。发生骨折病人就不能再像正常人那样工作和生活,而是需要专业的治疗和护理。而在骨折后的这三个周期中,病人应注意这三大饮食方式,这样才能更快的恢复健康。

骨折后的3个周期,遵循饮食原则很重要!

1、骨折发生的1-2周

这个时间是尤为重要的,因为骨折的情况刚产生,关节也是正在恢复阶段的,这个其实对于骨折的愈合主要要以消肿散瘀为主。而在饮食上面要注意清淡,可以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豆制品,豆类等食物。但是不要吃油腻的,刺激性的食物,这也是很容易让疾病的病程变长,让骨骼的生长变得缓慢的。另外不少觉得骨折之后喝骨头汤对恢复有好处,认为这样能够起到补钙的效果,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骨头里面的钙并不能完全的被人体吸收,而且骨头里面的营养成分主要是胶原,虽然吃胶原对骨折病人没有什么坏处,但在这个时期是不能多吃的,因为吃的比较油腻对致淤血驱散没有好处,还会让恢复变慢。

2、骨折发生的2-4周

在这个时期,骨折病人的饮食应该从清淡转成营养多的,这样能够让骨骼的生长更好一些。但是补钙并不能盲目的进行,虽然说钙是骨头很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但每个人的骨折去情况是不一样的,盲目的补钙并没有什么好处,而且可能会造成血钙的数值变高,而且骨折的情况不是缺钙造成的,盲目的补钙并不能起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3、骨折发生的 5周以后

在这个时间段中,病人的饮食之需要配合上一些有营养的,滋补的食物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少吃杏仁,因为杏仁里面有很多的草酸,吃的比较多的话,会给钙的吸收造成严重的影响。而且由于病人长时间的卧床,会没有什么胃口,也会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所以病人需要多饮水。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骨折病人在不同的时期需要吃什么样的食物了吧?想要骨折情况尽快恢复,病人就要做好这方面的护理,这样不光是对疾病的恢复有好处,也更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3个周期的饮食原则 3个周期 骨折后

骨折后3个阶段的饮食调理很重要,要注意2个饮食禁忌!

对于骨折的人来说,是需要休养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够康复的。不过他们在休养期间,如果能够做好适当的调理工作,那么其恢复速度也会有所提升。而在……详细>>

粉碎性骨折的饮食调理很重要,3个饮食原则一定要牢记!

粉碎性骨折是平时比较多见的一种骨折,一般来讲其常见的部位就是脚踝位置,在出现了骨折的情况病人就会变得十分紧张,进行粉碎性骨折的病人在平时……详细>>

骨折后预防感染很重要 骨折后饮食有6个大忌

发生骨折后,会给人体带来巨大的疼痛。所以,患者需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复位和固定,否则会对骨折的愈合不利。详细>>

骨折术后护理很重要 护理可分三期

骨折患者术后一般可以分为3期,即伤后1周~2周,伤后2周~3个月,伤后3个月~1年以上。患者应根据其分期时间进行相应的康复锻炼,以加快体……详细>>

骨折后康复训练很重要,4个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发生骨折之后,不少病人都把疾病的恢复寄托在医生的身上,但其实病人出现骨折除了要听从专家的意见之外,也应在平时自己做好护理,这样才更利于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