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造成骨折的3大诱因,你不得不知!

2018-10-22 07:04:49      

人体的骨骼是十分脆弱的,稍不注意就会有骨折的情况产生,而且平时造成骨折的因素很多,为了避免更多的人受到骨折的侵害,大家应该了解其诱因,病情在平时有效的避免它的产生。这样才能把骨折的风险降低。

造成骨折的3大诱因,你不得不知!

1、暴力因素

暴力是造成骨折发生的一大因素,这种情况往往还会有不同程度的软组织破坏等情况产生。所以在平时人们应做好骨骼的保护工作,避免骨骼受到外力的损伤,因为直接暴力会给骨骼产生很大的影响的,一旦出现骨折就是很难恢复的,而且还会有后遗症的产生。而直接暴力的方式可能和意外,打架等因素有关,所以在这方面要尤其注意,在交通上人们应注意按照交通规则走路,驾车,在人际关系上应注意不要有冲动,暴怒等情况产生。

2、间接的暴力情况

通常来说骨折还可能和间接的暴力有关系,而间接暴力是会让骨头受到损伤,甚至会造成骨折的,还可能造成病人出现瘫痪,不能正常行走的可能,会给病人的生活质量带来巨大的困扰,让病人承受更大的痛苦,所以在平时大家务必要做好骨骼的保护工作,避免骨头受到损伤。另外间接的暴力如果病人的骨头损伤比较大的话,会病人的终身造成改变,甚至一辈子不能行走,所以在这方面大家也要小心谨慎。

3、累积性的劳损情况

长时间的劳损,过度的劳损都会给骨骼的健康造成影响,而且还会让骨折的风险增加,所以在平时大家应注意适当的休息,避免劳累过度的情况产生,而且劳累过度不光会让骨骼受到影响,还会让病人的免疫力出现下降的情况,让病人不能抵抗一些其他的疾病。所以无论何时都应该适当的放松自己,不要让自己总是在劳累过程中。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知道什么因素造成骨折了吧,在平时大家应避免劳累,直接,间接暴力的情况产生。而且在平时也应注意增加骨头的健康度,以免骨头脆弱,让骨折情况很容易产生。而且在平时大家也要注意避免骨质疏松等问题的出现,这也是可以避免骨折产生的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诱因 骨折的原因 骨折

跟骨骨折会出现后遗症? 跟骨骨折7件不得不知的事

跟骨又称为“后脚跟”是脚上一块非常重要的骨头,我们站立和行走时它是足底重要的支撑部分,而且它与脚上很多骨头相关节,一旦损伤会影响我们正常……详细>>

骨折不仅会影响行动,还容易诱发这7大并发症,不得不防!

骨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问题,大多数时候是受到严重的外伤会引起骨折,不同部位的骨折也有着不一样的风险,但是大部分骨折都有着较大的危害,因此……详细>>

注意造成骨折的三大原因

骨折是指骨和骨小梁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以疼痛、肿胀、青紫、功能障碍、畸形及骨擦音等为主要表现的疾病。造成骨折的原因很多,但大多数还是由……详细>>

会造成骨折有三大类原因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造成骨折的原因很多,一般可以分为以下3大类:详细>>

颅骨骨折很危险,易诱发4种致命并发症,不得不警惕!

颅骨是保护我们大脑的外壳,是我们身上最硬的地方,但是这不代表这个地方就不会受到伤害,当遇到的外力过大的时候,颅骨也是会出现损伤的,比如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