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康复训练很重要,4个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2018-10-17 07:08:24      

发生骨折之后,不少病人都把疾病的恢复寄托在医生的身上,但其实病人出现骨折除了要听从专家的意见之外,也应在平时自己做好护理,这样才更利于疾病的恢复。以下这些护理方式,病人自己要做好。

骨折后康复训练很重要,4个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1、多进行按摩

发生骨折之后,为了更好的恢复疾病,病人会选择长时间的卧床休息,但如果卧床时间比较长的话,那么病人身体中的血液,尿液就会有不畅通的情况,从而会造成各类疾病的产生。所以病人在卧床期间应对身体进行全方面的按摩,这样能够让病人的血液得到循环,避免泌尿系统出现感染,心脑血管栓塞等疾病的产生。

2、注意自己病情的发展

如果病人是四肢出现了骨折的情况,那么在手术之后应该随时注意自己的手指,脚趾的变化,看看这些位置的颜色,温度,感觉是不是都是正常的,而且还需要注意伤口是否有渗血的情况。如果包扎的布料被汗液或者是其他的东西污染了,就要马上找医生进行更换,用新的纱布来对伤口进行包扎,这样才能避免感染的情况产生。

3、多吃一些营养多的食物

骨折病人在疾病恢复的时间内应该多多食用一些营养物较高的食物,像钙类的食物,维生素类的食物在平时都可以多吃一些,通常来说维生素类食物在蔬果中比较多见,而适当的补充一些骨骼钙对伤口的愈合有不错的促进效果,病人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的。

4、固定的不要太紧了

一般来说骨折病人在恢复期间是要进行整复,固定的,当医生给病人用石膏的时候如果有不适情况产生,那么就要马上和医生讲明,最好不要固定的比较紧,如果固定的比较紧是很容易造成血液流通不畅通的,而且还会让皮肤容易出现膨胀,发紫等情况,这是很不利于疾病的恢复的。在这点上病人要尤为注意。

以上就是关于骨折护理方式的介绍,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应该清楚怎么去护理骨折了,发生骨折病人就要进行得到的护理,这样才更利于疾病的恢复,也能避免一些后遗症的产生。而且在恢复期间,病人也应清楚不要随意的走动,以免给病情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保健措施 骨折后的康复训练 骨折

骨折后怎么办 康复训练很重要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骨折愈合要训练 看骨折康复训练怎么做?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骨折后不能做这些事情 骨折后的康复训练的主要步骤

走路跌倒摔伤、下楼梯摔倒以及车祸等等原因,都会让人们意外的骨折。许多人盲目的认为,骨折以后多用手按摩腿部就会减轻骨折带来的疼痛感,殊不知……详细>>

一般骨折完全长好需要多久?骨折后什么时候可以进行康复训练?

骨折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一种疾病,多发群体主要为儿童和老人,一般通过直接暴力和间接暴力都容易造成骨折,当骨关节积累性劳损时也容易造成骨折。在……详细>>

老年人骨折想要快速恢复?做好这6项护理很重要!

有不少人都遇到过骨折的情况,而发生骨折之后就会给病人带来巨大的不便,而且会给病人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而想要让骨折快速的恢复过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