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注意:骨折后饮食有5个禁忌?这些禁忌一定要避免!

2018-10-17 07:14:04      

如果在平时经受了意外,那么骨头就会有一些问题出现,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骨折情况,当骨折出现,病人们就要做好相关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能让骨头尽快恢复,让自己恢复到健康状态中。以下这五大注意点,骨折病人要尤其注意。

注意:骨折后饮食有5个禁忌?这些禁忌一定要避免!

1、不要盲目的进行补钙

在发生骨折之后,不少人觉得身体应该进行不改才更利于恢复,所以就会吃一些补钙的食物或者是营养品。但是盲目的进行补钙不但不能让骨骼更快的恢复,而且还会给身体的其他部位造成影响,让人出现血钙变高的情况。所以在骨折之后补钙切莫盲目进行。

2、不要有偏食情况

骨骼的恢复是需要很多的营养的,但如果你有偏食的情况,那么就会让默写营养物质的摄入减少,这对身体的健康是十分不利的,因此在骨折病人务必要注意不要有偏食的情况产生,不然骨折是很难恢复好的。在平时病人应该多多摄取各类营养,多吃蔬果,这样才能确保各类营养物质的吸收,让身体更为健康。

3、不要大量的吃白糖

骨折病人在平时应该减少白糖的摄入,因为如果这类食物摄入的比较多的话,那么就会吧一部分的钙消耗掉,就会给肢体的功能造成影响,而且骨折病人在平时更不能多吃白糖,在糖类的摄取上适量就可以了。

4、肉骨头不要吃的比较多

不少骨折的病人都觉得以形补形的方式很重要,所以都会在骨折发生之后多吃一些肉骨头来帮助自身疾病恢复,但其实吃肉肉骨头对骨骼的恢复是没有什么帮助的,反而还会有阻碍的效果,因为肉骨头的成分和骨头的恢复所需要的成分是完全不同的,所以还是不要多吃骨头。

5、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

病人发生骨折活动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消化方面也会有所欠缺,因此在平时病人就不要再吃一些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了,在食物的选择上可以选一些有润肠,通便效果的食物,而且蔬果类的食物是必不可少的。

以上这五大注意点,骨折病人要尤其注意,不然就会耽误疾病的恢复,让身体的健康受到损伤。而且病人在平时也应注意要多饮水,不然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饮食禁忌 骨折后的饮食 骨折

骨折后护理有禁忌?5个禁忌一定要牢记!

骨折是一个很熟悉的词,当一个人意外受伤的时候,可能就会造成骨折,骨折是一种严重的骨科疾病,而且骨折后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健康,那么骨……详细>>

骨折后的护理有3大禁忌,一定要注意!

骨折算是一种比较普通的病,无论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人还,发生骨折的情况都比较多。骨折,不仅会给人在生活上的吃穿行带来很多的不方便,需要有人……详细>>

骨折后3个阶段的饮食调理很重要,要注意2个饮食禁忌!

对于骨折的人来说,是需要休养很长的一段时间才能够康复的。不过他们在休养期间,如果能够做好适当的调理工作,那么其恢复速度也会有所提升。而在……详细>>

骨折病人不能多喝水?骨折的4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人民的护理模式已经逐渐的由“以疾病为中心”变成“以患者为中心”,尤其是对于骨折的患者来说,除了做到让疾病早日康复之外……详细>>

骨折后康复训练很重要,4个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发生骨折之后,不少病人都把疾病的恢复寄托在医生的身上,但其实病人出现骨折除了要听从专家的意见之外,也应在平时自己做好护理,这样才更利于疾……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