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脚踝受伤骨折怎么办?掌握正确急救和护理方法很重要!

2018-10-22 07:29:45      

当脚踝受伤骨折了,患者正常的生活或者工作就有可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只有采取正确的姿势或者应对措施,才能更快的治愈,否则可能造成严重的损伤。

当遇上脚踝受伤骨折的情况,应该采取什么正确的姿势?

1、及时就医

通过情况下,脚踝受伤是由于患者受到强烈的外部撞击,导致骨骼受伤或皮肤损伤,并引发一系列肿胀、疼痛等现象。此时患者最需要做的事情就是及时就医,寻求专业医生的帮忙。医生会根据患者症状表现,安排一系列检查项目以便确定病情严重程度,通常情况下,拍片不可避免需要进行,拍片可以明确告知医生骨折受伤深度以及发生部位。医生根据检查数据会采取进一步的治疗措施,患者只需要配合即可。

2、冷敷脚踝,固定骨折处

一般脚踝受伤处会出现症状不一的肿胀现象,冷敷可以较为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患者如果症状没有达到特别严重的地步,通常采用石膏或者其它医学产品固定患处。骨骼受伤一般恢复期都比较长,所以使用工具固定的时间也会相应增加,具体时间和很多因素相关,患者可以咨询专业医生进行解答。

3、按照要求,正确锻炼恢复

当骨折经过比较长的时间,慢慢愈合完成后,需要去掉绑在相关部位生的固定工具。这时候脚踝可能由于长时间不能正常活动,肌肉或者组织机能出现明显的退化、萎缩现象。这时候应该做的事情就是采取正确的措施积极恢复,帮助脚踝恢复到以往灵活、敏捷的行动姿势上。

4、不慌不躁,心态平和

部分患者在卸掉固定使用的医学材料后,需要借助一段时间的拐杖帮助身体保持平衡和走路。毕竟此时骨骼刚刚愈合,还比较脆弱,不适宜猛然增加太多的身体负荷量。这个阶段因人而异,有的人可能需要比较长的时间进行康复锻炼,对于这部分人群,心态一定要调整好,患者不慌不躁,积极乐观的应对这可能面临的一切,心急反而不利于日后康复进程。

脚踝受伤的常规处理措施就是以上几点,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情况复杂的受伤情况,对于这部分患者,医学的正确诊断以及治疗措施才是关键所在。理解患者想要尽快康复的心,但是遵照医嘱、积极配合才是提倡的正确方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脚踝骨折都有哪些后遗症?如何判断脚踝骨折与扭伤

脚踝骨折和扭伤,其严重程度是不一样的,但这两个的症状比较相似,难以区分,所以很多人会误诊,骨折是比较严重的,要是不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引发……详细>>

脚踝骨折后如何做康复治疗?在饮食上应该怎么调理

脚踝是整个身体承重的主要部位,一旦脚踝发生骨折之后还是比较严重的,可能需要静养一段时间了,至于如何诊治、如何做康复锻炼、如何在饮食上进行……详细>>

脚踝骨折可以泡脚吗?粉碎性骨折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遭到中断,常常是由于直接暴力,间接暴力和积累性劳损所致。当发生骨折时,应当积极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并根据影像学的……详细>>

脚踝扭伤了怎么办?如何康复训练?

踝关节是我们人体很容易受到损伤的一个关节。踝关节的损伤包括踝关节扭伤,踝关节骨折和踝关节脱位等。由于受损的程度和原因不同,治疗的时间和恢……详细>>

脚踝扭伤肿怎么办?生活护理5步走,助你康复!

由于踝关节的解剖生理特点,踝关节已成为扭伤的高发部位。脚踝扭伤在生活中并不奇怪,很多人喜欢在扭伤后自己进行处理。其实扭伤只是一种轻度损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