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病人不能多喝水?骨折的4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2018-10-31 07:16:45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人民的护理模式已经逐渐的由“以疾病为中心”变成“以患者为中心”,尤其是对于骨折的患者来说,除了做到让疾病早日康复之外,同时也要让患者感受到舒心。从饮食方面入手不仅可以帮助患者恢复,同时也能让患者身体和心理的得到慰藉。

骨折病人不能多喝水?骨折的4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1、不吃不易消化食物

骨折长期坐卧比我们一般人的运动量要少很多,加上因为病情的限制往往会造成食欲不振,偶尔有时候还会出现便秘的情况,尤其是长期卧床恢复的病人。所以对于骨折病人的饮食来说,我们既要考虑到营养,又要让患者容易消化,这是建议大家多选择一些含有食物纤维的蔬菜水果(香蕉、苹果),帮助我们的肠道进行消化排便。

2、避免多喝饮水

卧床休息的骨折病人,尤其是脊柱、盆骨、下半身骨折的病人,大多数都是行动不便的。所以这一类的骨折病人建议减少水量的摄入,这样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挪动。再加上本来患者运动量就少,肠道的蠕动也减弱了。如果我们大量的饮水很有可能造成大便秘结,从而引发尿路结石和泌尿系统感染。

3、盲目补充钙质

钙物质的存在是可以帮助我们骨头的恢复,但是过度的摄入钙并不能帮助我们骨头的愈合。反而可能造成负面的作用,长期卧床休息恢复的骨折病人来说,可能会引起血钙增高的潜在危险,同时还可能伴有血磷降低。所以对于骨折的病人来首我们最好是根据医生的嘱咐行事,适当的增加体育锻炼,这样更好地帮助我们骨头的愈合。

4、偏食

骨折病人常常会变有部分组织的水肿、充血、出血等等情况,人体本身对这些问题都有自我修复能力,但是在这个修复的过程中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就十分的多,所以大家在饮食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营养元素的多样化,避免偏食情况的出现。适当的多吃一些西红柿、青菜、萝卜等等含有维生素C较多的蔬菜,有助于骨头的恢复。

做好饮食方面的护理工作,不仅可以帮助骨折病人恢复病情,同时也能让患者的身心得到很好的滋润。大家可以多尝试运动不同的蔬菜,采用不同的烹饪方法来进行制作,提高患者的食欲。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饮食禁忌 骨折的饮食 骨折

骨折病人吃什么? 骨折病人的饮食禁忌

骨折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呢?骨折的人食补尤为重要,因此食物的选择不能盲目,那么你知道骨折病人适合吃哪些食物呢?有哪些禁忌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详细>>

骨折病人的饮食禁忌事项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病人吃什么好得快?骨折病人又不宜吃什么呢?骨折后的吃喝还是挺有讲究的。有人说骨折了要喝骨头汤,小编可以告诉你,……详细>>

骨折病人吃什么食物好? 骨折病人的4大饮食禁忌

骨折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骨折后病人应该吃什么食物好得快?此外,……详细>>

怎样调理骨折病人的饮食 患者的饮食禁忌是什么?

骨折系指由于外伤或病理等原因致使骨质部分地或完全地断裂的一种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骨折部有局限性疼痛和压痛,局部肿胀和出现瘀斑,肢体功……详细>>

骨折早期不宜喝骨头汤 骨折病人饮食禁忌

骨折病人除了在最初一些日子里可能伴有轻微的全身症状外,其余时间里大多没有全身症状,所以和一般健康人的日常饮食相仿,选用多品种、富有各种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