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造成腱鞘炎的5大病因,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2018-11-02 07:45:44      

腱鞘炎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近年来其发病人群主要集中在年轻人的身上,但其实腱鞘炎的发病人群也不是绝对的,因为造成他产生的因素很多,其主要有以下这5点因素。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吧。

造成腱鞘炎的5大病因,说出来你可能不信!

1、病菌侵入因素

通常来说手指腱鞘炎比较常发生在手指的掌面上,而且在每个手掌面都有一鞘,当腱鞘受到损伤之后会让细菌侵入进来,从而就会有腱鞘炎产生,所以说疾病的产生和致病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是有很大的联系的,而且腱鞘炎的发生一般比较常见的有挫伤,刺伤等情况。

2、手指活动量大

不少人在平时都会使用手指打键盘或者是法消息,但如果你也在进行这些工作,那么其就会从一定程度上让腱鞘炎产生。所以如果你有这样的工作应引起注意,要适当的休息下,而且当手指伸屈不自由的时候应注意防治腱鞘炎疾病的产生。

3、手指受到寒冷刺激

一般来说手指部位受到寒冷刺激,血运迟滞,瘀结不通等情况那么也会让腱鞘炎产生,所以如果你想要避免腱鞘炎产生,那么在平时就应该注意手部的保暖,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一定要把双手保护好了,在外出的时候注意增加衣物和佩戴手套。

4、肝肾亏损造成

一般来说病人有肝肾亏损,气血不足等情况也是会造成腱鞘炎产生的,因为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肝肾精气就会出现衰退,气血不足的情况,而腱鞘炎病人的手指周围的筋肉也会失去气血的滋养,从而造成屈指肌腱退行性变性,滑膜鞘分泌功能也会消减很大,而轻微外界的刺激就可能会让局部的腱鞘炎出现炎症。

5、手指劳累过度

腱鞘炎的产生其实和病人长期的累积劳损也有联系,当病人手指劳动过度,积劳伤筋之后,屈指肌腱在骨性纤维管里就会受到反复的摩擦和挤压,另外或者是由于病人长期的使用很大的力量去握硬的东西,也会让局部出现充血,水肿情况,从而造成腱鞘炎产生。

通过上述文章的介绍,您现在知道腱鞘炎产生的因素都有什么了吧?想要避免疾病的产生,那么大家在平时就应该避免这些因素的出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腱鞘炎的病因 腱鞘炎的原因 腱鞘炎

导致腱鞘炎的3大病因 简单5步彻底摆脱腱鞘炎

腱鞘炎疾病多见于妇女,该疾病常见患处有手腕、手指、肩部等位置,跟人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专家表示,要想远离腱鞘炎,摆脱该疾病带来……详细>>

手机成为大拇指腱鞘炎的首要病因

手指腱鞘炎常发生在手指的掌面,患指出现红、肿、痛、热征象,呈屈曲状,因为手指伸直就会引起疼痛。如不及时处理,化脓性感染后,肌腱坏死就会使……详细>>

腱鞘炎症状有哪些?腱鞘炎病因是什么?

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双层套管样密闭的滑膜管,是保护肌腱的滑液鞘。它分两层包绕着肌腱,两层之间一空腔即滑液腔,内有腱鞘滑液。内层与肌腱紧……详细>>

腱鞘炎的发病因素

腱鞘炎的发病因素有两点一是手腕、手指反复劳累,二是常穿高跟鞋。无论是哪一种原因引的腱鞘炎,都一律应对症治疗。详细>>

腱鞘炎的发病因素

肝肾亏损,气血不足、外感风寒、积累劳损是腱鞘炎主要的发病因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