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骨头受损会出现异响,教你6个妙招来预防!

2018-11-08 07:12:08      

当骨头出现“嘎吱”的响声时,听着是非常的难受的,而且身体也会非常的不舒服,那么怎么避免出现这种症状呢?想要了解具体情况的朋友们,一起往下看看吧。

骨头受损会出现异响,教你6个妙招来预防!

1、合理的运动

合理的运动对健康是非常重要的,由于关节在运动过程中会变得更加灵活,所以对异常的声音也有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效果。而且,运动还可以降低骨膜的磨损速度,降低有异声出现的概率。此外,运动还能促进骨骼和关节滑膜液的分泌,不会使关节因润滑减少而发出异常声音,所以,更多的锻炼可以帮助大家避免骨骼异常声音的出现。

2、避免疾病

各种关节疾病和骨骼疾病是引起骨骼发出异常的主要原因,所以,避免疾病是预防出现声音的好方法,大家应该注意季节温度的变化、环境湿度的变化,避免湿冷气体进入身体。而且,还需要避免湿热进入身体,以防止关节疾病的出现。

3、保证钙的吸收

早睡早起可以使骨骼更好地吸收钙,身体不缺钙,骨骼会很健康,也会少些不正常的声音。所以,保证钙的吸收是非常重要的。

4、补充钙质

除了维持钙的吸收,补充钙也很重要,原因是合理的钙补充可以让身体有足够的钙吸收,所以在生活中多吃富含钙的食物是一件好事。

5、避免关节损伤

避免关节损伤也很重要,原因是在生活中关节损伤很容易导致骨膜破坏,就会造成关节骨与骨头之间的摩擦,导致异响的出现,因此,大家在生活中需要避免关节损伤。在锻炼之前,做好热身运动,减少做一些危险的动作,这样就可以避免关节出现大面积损伤。

6、饮食调整

多吃一些可以增加骨骼密度以及骨韧性的食物,保护骨骼的健康,就不会出现不正常的声音。其实骨骼出现响声在生活中也很常见,也提示了健康问题,所以应该注意养成良好的习惯,合理控制饮食,定期锻炼可以帮助大家避免这种问题发生的可能性。

以上就是关于怎么避免骨头出现异响的相关知识,通过阅读这篇文章之后,相信大家对此也有一定的了解,知道了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让身体变得更好,大家只要认真记住以上几点,就可以避免骨骼出现响声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头受损的预防 异响 骨头受损

走路骨头有异响是怎么回事?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影响?

很多朋友走路的时候会突然出现“骨头咔嗒”一声的响声,大多数人们不了解这种情况的原因,也很少有人会探究这种情况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健康,其实当……详细>>

为什么骨头会咔咔响?可能是这几种骨科病在作怪,要警惕

当平时走路或做运动时,经常会听到骨头咔咔响的声音,虽然有声音但并不是很痛苦,所以很多人并不在意,但其实,关节咔咔响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先兆,……详细>>

怎么预防股骨头坏死的出现

股骨头坏死的出现给人体的健康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性,作为骨科三大难疾之中的一种,在这些年的生活中发生的概率性日益增高,在处于股骨头坏死发病早……详细>>

注意,这几种不正确的姿势会伤害你的骨头,还不快改!

其实骨头也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随着年龄增长骨头寿命会慢慢的缩短,尤其是六十岁之后过度运动的话会加重对其磨损,从而对骨头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详细>>

骨头响是什么原因?尾椎骨疼怎样快速缓解?

骨头响常见于韧带、半月板、软骨慢性劳损或急性损伤。一般是指骨头和骨头间的连接关节处发出的一种响声,骨头与骨头之间连接处损失后,会出现关节……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