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太难受怎么办?常做这7个动作能帮你恢复!

2018-11-14 07:14:10      

说到颈椎病,相信一些成年人或轻或重的都会有点这种疾病的症状,有的可能稍微严重一些,有的较轻不被察觉,特别是一些上班族也深受颈椎病的困扰,那么如何缓解这种疾病呢?不妨试试以下方法。

颈椎病太难受怎么办?常做这7个动作能帮你恢复!

1、揉捏颈椎

具体的做法是,将自己的左手或者是右手上举到脖子的后面,拇指放在同侧脖子的外侧,其他四个手指放在脖子肌肉的对侧,然后双手用力对合,将颈部肌肉用力提起之后放松,这样的动作来回做二十或者是三十次即可。

2、对抗法

将自己的双手进行交叉,随后掌心置于枕后部,然后自己的头部用力,双手以及头部相互对抗,坚持用力一分钟的时间,休息十分钟,力量不要太大,重复做半小时即可。

3、热敷法

每天用暖宝宝或温热的毛巾热敷颈部,每天一次,每次10分钟,这将有助于放松颈部肌肉,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减轻椎动脉痉挛引起的头晕症状。

4、前俯后仰

把自己的手放在腰部,抬起头,向后倾斜,同时吸气,看着天空,停留片刻,然后慢慢的呼气,同时缓慢向前胸部位低头,双眼着地。

5、按揉头部

将双手的拇指放在太阳穴两侧,其它四指微微张开,放在头部的两侧,同时,双手用力对按揉动二十到三十次即可。

6、循环运动

从头部开始,依次向前、下、左、右循环一周,争取做到最大的限度,然后缓慢重复多次,要是出现头晕的现象,可以闭着眼睛做,活动的次数可以自己掌握,但是需要保持质量。

7、头部进行向上和向下运动

定期锻炼可以增加椎体空间和延长肌肉僵硬的症状,做这个练习可以有效地用于治疗由颈椎病引起的手臂麻木或肩部不适。

以上就是关于有哪些方法可以缓解颈椎病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认真的阅读这篇文章,对这一知识有了了解,大家要是颈椎已经出现了不适的症状,就需要及时的进行锻炼,多尝试以上几种方法,对自己的颈椎是有好处的,希望大家可以重视这一问题。要是已经出现了严重颈椎疼痛的现象,以上方法就不再适用了,这时候,需要大家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才可以缓解病痛带来的困扰。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患有颈椎病怎么办?7个小妙招可以帮你缓解痛苦!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颈椎病,这其中年轻人也不在少数。然而,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颈椎病,想治愈是很难的,但是缓解却是很容……详细>>

头痛、颈椎痛?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颈椎病,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大家都很熟悉,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注意颈椎健康,患颈椎病的人也越来越多。颈椎病不止颈椎疼痛那么简单,由于颈椎病会影响心血管系统……详细>>

颈椎病头晕恶心怎么办?颈椎病症状咋缓解?

颈椎病是当代社会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会对患者造成严重的痛苦。一般来说,颈椎病的各个类型都会出现颈部的活动度的减退、颈部肌肉酸痛,以及压迫……详细>>

颈椎病康复操 帮你摆脱颈椎病

生活中,很多人由于不注意坐姿和颈椎的保护,越来越多的人出现颈椎问题,给自己的健康以及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患者朋友们不但要积极治疗,治疗后……详细>>

颈椎病是怎么形成的?这3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对于现如今的人来说,颈椎部位出现问题的特别多,尤其是长期坐班的群体。而当他们的颈椎出现病变之时,一般都会伴随精神萎靡和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