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过度锻炼会影响关节健康,这4个行为会导致关节受损!

2018-11-21 07:34:34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不重视保护自己的关节,现在医院接待的关节病患者也是越来越年轻,其实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爱护不够以及错误的养护方式造成的,那么关节不好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一起来看看这篇文章吧。

过度锻炼会影响关节健康,这4个行为会导致关节受损!

1、过度锻炼

许多老人的锻炼方式是爬山和爬楼梯,一些人在每天早上五点起床去爬山,上了年纪的老年人由于关节退行性变化比较严重,每天步行十多公里或不受控制的跑步和爬山会加重膝关节磨损。还有一些老年人在公园里玩陀螺,这很容易损伤肩部关节,年轻人喜欢的打篮球和踢足球,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膝盖。

2、不给关节进行保暖

短裙、热裤虽然穿在身上显得洋气好看,但在寒冷的冬季,只穿着打底裤或把膝盖、脚踝和肩膀裸露在外,就会加重关节损伤。因为关节得不到脂肪的保护,没有足够的热量供给,关节的温度会低于其他部位,因此关节更怕冷,尤其是北方人,北方天气寒冷,更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关节。

3、磨骨刺止痛

在公园里,经常看到一些老年人拼命的活动自己的膝盖和脚踝关节,这是民间“磨骨刺”的疗法,有些人认为骨刺引起的疼痛是由于骨头里有根刺扎的,保持关节不停的活动,就会把刺磨平,但事实上,骨刺也是关节退行性疾病的一种。过于活跃自己的关节,只能加剧老化,使疼痛加重。

4、受伤后不注意保护

关节受伤的青年应该更加注意保护关节,否则退行性关节疾病会早点找上自己,一些年轻人在运动一段时间之后,会感觉膝盖、脚踝等部位疼痛,这未必是关节炎,可能是韧带损伤造成的,所以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遵循医生的建议。

总结:关节的保护应该从年轻的时候开始,锻炼是最重要的,它能增强肌肉力量和保护关节,但是注意要适量的锻炼。现代人们在室内比室外锻炼的多,就得不到阳光的照射,导致普遍缺乏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促进骨骼生长,在维持关节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对年轻人来说,要注意补充维生素D,在冬天,也应该集中精力让关节保持温暖,而不是为了美丽放弃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受损的原因 关节不好 关节

哪些运动容易让膝关节受损? 膝关节受损该怎么办?

膝关节是很容易受伤的一个部位,也是一个比较难好的部位。很多膝关节受伤的患者由于没有护理好,而导致在季节转变的时候总是会反复发作。因此,在……详细>>

过度劳累会导致关节炎,你知道关节炎的5大诱因吗?

关节炎主要是指由于外界的某些因素导致关节发炎所表现出来的病症,一般来说,患上关节炎通常会伴随关节疼痛、四肢无力、活动不便等症状,对于早期……详细>>

锻炼可缓解关节炎症状

关节炎是关节的慢性炎症。它的特点有疼痛、僵硬和肿胀等症状。研究发现通过锻炼可以改善这些症状。详细>>

膝关节炎会令膝关节活动受限 膝关节炎患者应该怎样锻炼?

骨性关节炎(OA)也称骨关节病或退行性关节炎,是中老年人最常见的骨关节疾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55岁以上中老年人骨性关节炎的发病率为44……详细>>

踝关节扭伤会产生踝关节积液?踝关节积液是怎么回事?

踝关节扭伤是发病率很高的,很多人因为运动姿势不对或是意外造成踝关节扭伤,踝关节扭伤以后,给患者带来的疼痛感是很严重的,患者还担心会产生积……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