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日常保养很重要,做好4个保健措施能早日康复!

2018-11-28 07:58:19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人都患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特别是一些白领一族,更容易患颈椎疾病。在平时长时间久坐,经常以某一种姿势固定不动就会导致颈椎受损,时间久了就会引起颈椎病的发生。颈椎病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在平时的日常保养显得格外重要。

那么颈椎病应该做好哪些保养措施呢?

保养措施一、注意颈部保暖

在冬季天气是比较寒冷的,如果不注重保暖措施的话,就会加重颈椎病的病情,所以在冬季一定要注意自己颈部的保暖措施,在比较寒冷的情况下应该穿厚一点的衣服,而且要系围巾,这样能够保持颈部的血液循环畅通,能够缓解颈椎病的病情。

保养措施二、肩颈按摩

颈椎病患者在平时一定要抽出时间对自己的肩部和颈部进行按摩措施进行按摩,可以促进肩颈部位的血液循环,能够让血液保持畅通,那么就可以有效的缓解颈椎的病情。每天应该坚持十分钟左右的按摩措施,能够促进颈椎病的治疗效果,可以达到辅助治疗的作用。

保养措施三、正确的用枕

很多情况下,如果枕头过高,都会影响到颈椎的健康,所以患上颈椎病之后更应该重视枕头的选择,最好是选择一些能够维护颈椎正常生理的枕头,这样能够促进颈椎软组织病变的康复,而且应该保证枕头高度适中,还要保证枕芯的软硬适宜。

保养措施四、调整坐姿

颈椎病患者在平时正确的坐姿是相当重要的,千万不能够长时间以某一种姿势固定不动,特别是电脑一族和手机一族,应该调整好自己的坐姿,不能够长时间低头或者抬头。如果出现自己颈部不适的情况下,应该适当的对颈部进行按摩措施,可以及时缓解颈部不适的症状。

颈椎病是一种慢性疾病治疗,需要漫长的治疗过程,所以在治疗过程当中,病人千万不要操之过急,而且要注重平时的生活护理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要注意劳逸相结合,不能够太过劳累,而且要养成良好的坐姿和睡姿的好习惯,这样就能够尽快促进病情的康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日常保养 日常保养 颈椎病

颈椎病日常要怎么保养?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颈椎病是一种颈椎部的综合症,主要是一种退行性病理改变的疾病,是由于长期的劳损,骨质增生或者是神经受压迫,而出现了一系列的功能性障碍,主要……详细>>

颈腰椎日常保养学问大 常做六动作远离颈椎病

近来,不少朋友纷纷报忧、吐槽,有“一个喷嚏闪到腰”的,有一觉醒来扭到腰的,还有炒菜的时候伤到腰椎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和运动量的减少,腰颈……详细>>

颈椎病的自我康复保健方法

目前由于体力劳动的减少,以及工作性质的原因,很多人都处于颈椎的亚健康状态,颈椎病也越来越常见,发病的时间也越来越提前。颈椎病又称为颈椎 ……详细>>

骨关节炎日常怎么保养?做好4个保健措施能早日康复!

骨关节炎一般多发于老年人身上,常常会出现腰痛、腿疼、关节疼的症状,因为常见于老年人,所以也被称作老年性关节炎,患上这种疾病的原因是,等到……详细>>

骨裂的日常保养很重要,应从这4个方面来保健助康复!

生活中很多患者常常因为不当的运动而让自己的骨头肌肉受到伤害,其中骨裂就是常见的一种运动伤害。骨裂看似没有骨折带来的伤害那么严重,但是同样……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