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握拳使不上劲儿的几种原因 有些需要格外注意!

2018-12-04 10:19:03      

右手麻木无力,甚至连握拳动作都难以完成,这种情况您在生活中遇到过吗?其实呢,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很多,有的情况比较寻常休息一会儿就能恢复,有的则比较复杂了,可能与身体其他部位的病变有一定的关系,需要格外重视!

那么造成右手麻木无力的原因有哪些呢?

1、睡眠

早上一觉醒来,我们经常会发现自己的意识是清楚的,但是身体却使不上力气,往往要待上一会儿才能控制自己动起来,这是由于我们晚上休息之后,血液循环和神经系统也进入半休眠状态,会比醒着的时候速度减缓,所以需要一个功能重启的过程,在此期间,由于缺乏血液的支持,神经信息传递不及时的原因,我们往往连握拳的力气都使不出来。

2、用力过猛

平时也不经常搬举重物,也缺乏锻炼的同学,偶尔遇到需要出力的情况,在用力过猛后常常会出现发力部位脱力,颤抖的症状,短时间内无法用出太大的力气,这是突然用力过猛导致的肌肉不适应,一般发生这种情况肌肉已经受到了一定的伤害,应该立即停止工作,按摩患处并休息,如果长时间不恢复就需要到医院检查原因并接受治疗。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锻炼可以有效提升肌肉力量,减少此类状况的发生,另外不要冲动任性,遇事量力而行,如果自己搞不动的东西,尽量找人帮忙一起搬运。

3、交感型颈椎病

交感型颈椎病是一种神经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退变、不稳或是颈椎周围软组织压迫了两侧的交感神经链造成的,得了这种颈椎病,患者往往会感到手麻无力并且伴随着疼痛,除此之外,患者还会感到头晕、头痛、视物不清、心慌心悸等症状。对于这一种情况,患者一定要高度重视,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如果任由其发展下去,可能会造成瘫痪的严重后果。

4、药物副作用

生活中一般患病就需要药物的治疗,一般药物都是化学合成的,大多对人体有一定的副作用,有些药物服用后或者注射后会出现全身麻木无力等症状,在开药的时候医师一般会讲明副作用,同时药品说明中也会注出此药的副作用,等药效过后就会得到缓解,所以大可不必担心。但如果药物中有自己的过敏源,就坚决不要使用此类药物,严重的过敏会使人麻痹休克甚至死亡。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力 手掌麻木 颈椎病

手臂无力或是颈椎病 导致手臂无力的原因有哪些

因为长时间的工作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短暂的手臂无力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如果长时间性的手臂无力,就要认真对待,到医院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详细>>

颈托有哪几种 颈椎病是否需要颈托

在颈椎病的早期,大部分医生都会让病人使用颈托,不过颈托都有哪些类型呢?如果颈托不合适的话,必定会引起严重的后果。往往是医院有什么就叫病人……详细>>

颈托有哪几种 颈椎病需要颈托

软颈托:是由毛毡或类似的材料制成。颈托前部较矮,毡垫的大小适合于下领外形,“支持”颊部,使头、颏、颈处于轻度埘曲位,后部较高,达枕部,触……详细>>

保守治颈椎病常见的方法有几种

保守治颈椎病常见的方法有几种?颈椎病如今是我们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往往随着年龄的增大症状愈加明显,很多人都对颈椎病的治疗限于自己活……详细>>

几种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很多年轻的朋友也会被一些疾病所困扰,比如说像颈椎病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给他们的身体,带来一些严……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