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太痛苦,教你5个好方法帮你来预防!

2018-12-12 06:29:43      

颈椎病是一种令人感到十分痛苦的疾病,很多人患上疾病之后对于一些事情都会有一种无能为力的感觉,所以为了避免更多的人患上这种疾病,大家在平时应该做好以下几点预防知识,这样才能有效的杜绝疾病发生。

颈椎病太痛苦,教你5个好方法帮你来预防!

1、加强颈肩部肌肉的锻炼

在工作不是很忙的时候,你可以做头还有双上肢的前屈,后伸运动,这样不光能够有效的缓解疲劳问题,而且还能让肌肉更加的发达,韧度也能变强,这样很利于颈段脊柱的稳定性,所以如果你想要预防颈椎病,在平时可以做进行下这样的运动。

2、改正不良姿势和习惯

在平时你应该注意要改正不良的坐姿和习惯,应该避免使用比较高的枕头来睡觉,而且在平时不要偏头,耸肩,在看书或者是说话的时候应该正面注视,要确保脊柱的正直才可以。

3、避免挫伤问题发生

在平时劳动或者是走路的时候,人们应该注意避免挫伤现象发生,尤其是在急刹车的时候应该注意头颈部受到伤害,避免跌倒等情况产生。而当有脊椎病发生的时候,你一定要及时就医,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缓解病症,减少颈椎病复发情况。

4、及时彻底治疗劳损疾病

对于颈肩,背软组织劳损等问题一定要及时的彻底的去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防止他们发展成为颈椎病。而如果你没有马上去治疗这类疾病,还很容易因为病痛问题给自己身体带来更上的威胁和伤害,而且无论是出现哪种疾病,你都应该积极的去进行治疗才可以。

5、注意肩部保暖

在平时人们一定要注意做好颈肩的保暖工作,要注意避免头部,颈部负重物,避免过度劳累等情况产生,而且在坐车的时候不要打瞌睡。不然这些工作没有做好都是会给颈肩造成伤害的,最终也会引来颈椎病产生。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要怎么预防颈椎病产生了吧,在平时你一定要多加注意这些,而当颈椎病已经来临的时候,不要慌张,一定要及时找专业的医生去对疾病进行治疗,这样才能有效的控制住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

颈椎病很痛苦?预防颈椎病你应做好6件事!

可能很多人对于颈椎病并不陌生,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危害,损害了患者的颈椎健康,还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利。所以,我……详细>>

预防颈椎病有五方法 五妙招教你远离颈椎病

白领人员由于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较长时间使颈椎处于弯曲的状态,使其内在的压力不断增高,易于发生颈椎病。到了那时你是否会觉得为时过晚??白领……详细>>

头痛、颈椎痛?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颈椎病,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大家都很熟悉,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注意颈椎健康,患颈椎病的人也越来越多。颈椎病不止颈椎疼痛那么简单,由于颈椎病会影响心血管系统……详细>>

分析颈椎病的几种诱因 教你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会给患者造成非常大的痛苦,颈椎病主要是不良坐姿引起的,因此我们要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并且要避免颈椎过度劳损,否则容易诱发颈椎病,会……详细>>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有哪些? 多运动预防颈椎病?

现在人们的生活离不开手机和电脑,长时间低着头玩手机或者电脑,加上不正确的坐姿,导致颈椎受到严重的压力,久而久之形成了颈椎病,生活中如何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