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年人骨折后应多吃黄豆,多吃这6种食物利于身体恢复!

2018-12-17 07:36:31      

老年人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人群,这样的人身体素质比较差,而且身体功能也是比较低下的,所以稍微遇到一些意外就可能会有骨折的问题产生,而发生骨折之后,老年人除了要积极的去治疗骨折之外,也应该注意在平时要对吃以下几种食物,这样才更利于骨折恢复。

老年人出现骨折之后,多吃这6种食物有利于身体恢复

1、排骨

老年人在出现骨折之后应该适当的去吃一些排骨,因为排骨里面有非常都的蛋白营养物质存在,是十分利于骨折恢复的,但是排骨也不能吃的太多了哦,不然如果老年人存在高血压等问题对疾病是十分不利的。

2、吃黄豆

发生骨折的老年人在平时还可以吃一些黄豆,因为黄豆中有非常多的植物蛋白质存在,它对于骨折疾病的恢复也十分有利。

3、吃萝卜

出现骨折的老年人在平时还可以吃一些萝卜,因为这里面有非常多的维生素成分,微量元素成分,对于骨折的恢复比较有用,而且萝卜中的营养价值也很高,还能帮助人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呢。

4、吃鸡肉

出现骨折的老年人在平时还可以经常吃一些鸡肉,因为鸡肉是一种蛋白高的,高钙的食物,它能够促进断骨的愈合,对骨折的人来说非常适合食用。

5、喝牛奶

老年人在骨折的时候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牛奶,因为牛奶里面有非常高的优质蛋白质和钙元素成分存在,是可以促进骨折病人身体恢复的。而在骨折病情恢复期间,病人应该注意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存在,不然是十分不利于疾病恢复的。

6、吃精瘦肉

发生骨折的老年人应该在平时吃一些精瘦肉,因为这种食物中蛋白质,钙等营养物质非常丰富,而且吃精瘦肉要比吃肥肉更健康一些。但是病人一定要注意在平时不要盲目的去吃滋补类的营养食品,不然很容易给身体健康造成影响的。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发生骨折的老年人在平时要吃什么样的食物了吧,以上这些食物骨折人群都可以吃一些,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盲目的吃滋补类的产品,不然就会给病人的身体和疾病的恢复造成巨大的影响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骨折后的食疗 骨折 老年人

老年人骨折危害大 骨折后应如何及时处理?

老年人由于机体老化,身体钙质的流失,就容易造成行动不便,继而摔倒而骨折甚至一些小动作就会引发骨折,而骨折对于年轻人来说可能并不是什么大问……详细>>

老年人骨折吃什么有利于恢复?

我们都了解老人由于年龄大了,身体状况救助日下降,尤其是骨质方面,老人的骨骼很容易骨折,那么老年人骨折吃什么好呢?相信这是很多人想了解的内……详细>>

骨折了吃什么好得快?这5种食物应多吃,利于康复!

生活中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由于外力所导致骨折的情况比较常见。骨折不仅会伴有剧烈的疼痛感,治疗需要及时,此外还会面临较长的恢复周期。……详细>>

老年人骨折的饮食宜忌

此时骨折部位瘀血肿胀,经络不通,气血阻滞,此期需注意活血化瘀,行气消滞。患者骨折部位疼痛,食欲及胃肠功能均有所降低,因此饮食应以清淡开胃……详细>>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骨折?老年人骨折需要手术治疗吗?

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老年人更容易发生骨折,其实老年人容易发生骨折,是由于年龄的增长,身体钙质流失比较快,那么骨骼就容易变得脆弱,最后就会……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