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运动预防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

2018-12-13 11:44:19      家庭医生在线

虽说腰椎间盘突出病没有带走的生命的权利,但是它有权利去慢慢的折磨我们,它所带来的痛苦是很大的,所以我们千万不能不重视这个疾病,任由它发展。再或者我们可以从一开始就阻止它的到来,那么,你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的预防措施吗?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运动预防措施。

不管我们要做什么运动去预防此病,我们在此之前都要进行一定的热身活动,否则对身体各个部位可能都会造成伤害,尤其是腰部。

在运动的时候不能过激和过猛,要循序渐进,运动量可以一天一天的增加,由小到大的慢慢来,而且要注意一定的休息,劳逸结合才行。

运动的时候也是有姿势的,所有的运动都要注意腰部的姿势是否正确,因为任何运动都需要用到腰部,所以应尽力保持其自然体位。

腰部运动量过大的时候我们可以佩戴一个腰围,这也是起到了一个保护的作用,也可以加强腰部肌肉力量。

当腰部在运动过程中出现损伤、扭伤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切记不可拖延。

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疾病需要的一些小方法我们简单的做了一下介绍,预防确实是远离病症的好方法,但是也是需要时间的坚持才行。上述的内容希望会为你带去帮助。祝你永远远离病症的困扰。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汉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睡觉要注意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平时睡眠休息时,应注意选择硬板床、注意睡眠姿势,同时注意腰部保暖。下面介绍腰椎间盘突出患者的睡眠注意事项: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疾病,腰椎间盘突出对患者生活、工作造成很大困扰。很多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患病的原因,一般与患者的生活习惯……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运动要谨慎

在生活中由于人们的工作、生活压力增大,现在腰椎间盘突出症一般多发于青壮年,大多数患者有腰痛以及膝以下的放射痛、麻木等症状。很多患者在选择……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要注意体态和姿势

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一定要注意自己日常的姿势,要知道腰神经炎这一类疾病原本就是骨科疾病,想要改善这么一类疾病,就要注意日常的一些姿势避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