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年轻人也会得骨质疏松吗?

2019-02-05 07:28:51      家庭医生在线

老年人行动缓慢,活动量减少,饮食量减少,多营养缺乏,容易患骨质疏松症。但是,现在中青年患上骨质疏松症的也大有人在,尤其是35岁以后的女性。

中青年也要注意骨质疏松,中青年人患骨质疏松症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忽视运动。

现在许多年轻人喜欢宅在家里,缺乏户外运动,日照时间不足,尤其是经常在办公室对着电脑工作或上班看电脑、出门全靠车的年轻人。

2、饮食不均衡。

吃饭偏食、嗜好烟酒、过量喝咖啡、爱喝碳酸饮料是年轻人的特点,岂不知碳酸饮料的主要成分是磷酸,大量摄入磷酸会影响钙的吸收,使骨密度下降。过量喝咖啡,长期以往也有可能导致骨质疏松,咖啡中的咖啡因会与人体内的游离钙结合,经尿排出,增加钙的流失。吃饭偏食,导致饮食中钙的摄入少,抽烟、酗酒及重口味的饮食习惯,经常高盐饮食导致钠盐摄入过多增加钙的流失。

3、肥胖或过度减肥。

肥胖者的内脏脂肪高,骨质强度低,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也就增加了。很多年轻女性对自己的身材要求苛刻,过度减肥,但数据显示有7%的减肥女性在5年内会患骨质疏松。

4、压力大,精神状态不佳。

钙除了是骨骼生长的必要物质,还具有将神经细胞所送出的信息予以正确传达的机能。人体缺钙后会导致机能紊乱,而此时补钙,症状会得到缓解。钙是天然的神经系统稳定剂。有实验证明,人在受到某种压力时,通过小便排出体外的钙就会增加。

综上所述,骨质疏松症并非老年人专利,年轻人亦应防病于未然,平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戒烟限酒,均衡饮食,保持一定体重,太瘦会增加骨流失和骨折的风险。

其次,加强锻炼,特别是多在户外阳光下活动,以增加维生素D的合成与吸收,增强钙在体内的吸收与利用。

再则,注意饮食,营养均衡,作息规律,学会自我解压,愉悦生活。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原因 年轻人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

年轻人也会患骨质疏松吗?骨质疏松看哪个科?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患有骨质疏松的这个病症,骨质疏松对于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导致患者出现局部疼痛的情况,严重的甚至会导致患者出现活动障……详细>>

骨质疏松为何盯上年轻人? 年轻人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一提到骨质疏松相信很多人都会马上想到老年人,但是现在随着年轻人的生活方式改变,熬夜、运动减少、经常加班等,因此年轻人也要提防骨质疏松症的……详细>>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出现骨质疏松?快看看你有没这5个坏习惯!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大多会发生在老年人的身上,但是近几年骨质疏松却有年轻化的趋势,有不少人在三十几岁的时候就患上了骨质疏松,经……详细>>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患上骨质疏松?可能与这4个坏习惯有关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大多会发生在老年人群当中,但现如今骨质疏松却有了年轻化的趋势,经研究发现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一定的关系,因此……详细>>

哪些因素会导致骨质疏松?盐吃多了也会得骨质疏松吗?

人上了年纪之后,骨质自然就会流失的,所以老年人出现骨质疏松的情况是很正常的,但是一些年轻人也可能会骨质疏松的,这基本上就是由于病理性的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