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牙齿磨损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

爬楼对骨骼的健康有利也有弊,应权衡好其利弊!

2019-01-04 07:40:26      

关于爬楼运动的项目,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很多人都觉得爬楼是一项简单又有效果的运动,但是有些人却不那么认为,有些人会觉得爬楼会导致膝关节骨骼压力增大,对人体骨骼是有坏处的。那么,究竟爬楼是好是坏呢?下面就来看看骨科医生的介绍。

爬楼对骨骼的健康有利也有弊,应权衡好其利弊!

优点1 :据调查表明,爬楼运动可以考验身体的心血管系统,也可以提高最大携氧量17%,并且可以促进肌肉提高从血液中摄取氧气的效率,还能大大的改善肺活量。如果长期坚持爬楼运动每次呼吸都可以摄入更多的氧气,对心血管系统是有好处的。

优点2:对于身体健康的人来说,在静态的情况下,心率达到50-60都是很正常的,但是通过爬楼锻炼,心脏的跳动就更能鼓动血液的循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爬楼运动是可以降低静态心率的,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优点3:长期坚持爬楼运动是可以减少心脏病发生的,因为爬楼运动是属于一种间歇式运动,这样可以提高心脏恢复正常的速度,有研究表明,长期爬楼现脏病发病率可以减低25%左右,所以如果你的骨骼或者体重都是正常的,可以建议多进行爬楼运动,因为不仅可以维护心脏的健康还可以锻炼身体。

以上是关于爬楼运动的一些优点,但是为什么又不支持爬楼呢?

原因:会增加骨骼的压力

通常在进行爬楼运动的时候,膝关节从屈到伸的过程,就是髌骨和股骨之间的关节在摩擦,这样就会导致骨骼压力的增大。

这样的压力对于软骨来说,是比较可怕的刺激,特别是对于体重很重的人来说,因为软骨细胞是不可再生的。也就是说,这样的磨损和迫害是不可恢复的,所以对于体重较重的人来说,骨科医生是不建议长期进行爬楼运动的。

但是不管是哪方面来说,爬楼运动还是有一定好处的。所以骨科医生在此建议,对于一些年纪较轻、体重不重、腿部力量比较好的人来说是可以进行爬楼运动的。但是对于体重很重、年纪又比较大或者腿部有疾病的人来说,是不建议做爬楼运动的,这些人可以采取散步、慢跑或者游泳来进行锻炼,是不建议做爬楼运动的。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爬楼对骨骼的利与弊 骨骼 爬楼

埃及法老王也有骨骼问题

虽然图坦卡蒙曾是一国的帝王,但是也抵抗不了疾病的侵扰,最终英年早逝。虽然现代医学先进程度不能与几千年前的同日而语,但是读者们还是需要关注……详细>>

坚持锻炼对骨骼有好处?带来7大好处,让你的骨骼越来越健康!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腰酸背痛症状,给正常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为了避免降低生活质量,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进行正确的功能锻……详细>>

骨骼健康很重要,5个方法教你保养好骨骼!

骨骼是身体的支架,失去了骨骼的支撑作用,身体的动作、活动等都将不能完成,所以保护骨骼健康是极其重要的。但是骨骼也与其他身体器官组织相同,……详细>>

注意,伤害骨骼健康的6个小习惯,很多人都有!

目前很多年轻人因为日常不注意,导致各种骨骼疾病出现,如肩周炎、颈椎病、肌肉疼痛等,这些问题发生不仅影响身体,还影响生活,其实在目前导致年……详细>>

骨骼健康很重要 要坚持这8个保养骨骼的好习惯!

骨骼是身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更多的关注和护理。不注意骨骼的保养,可能导致骨质疏松症等骨骼问题,影响骨骼健康。补充钙和维生素D,戒烟戒酒……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