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这6个坏习惯易导致颈椎病,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2019-01-14 09:25:25      

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受颈椎不适的困扰,经常感到颈椎酸痛、肩膀疲累、头晕目眩,特别痛苦。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伤害颈椎有五大不良生活习惯,接下来我将一一说明。

这6个坏习惯易导致颈椎病,快看看你中招了吗!

1、爱做软沙发

上班劳累了一天,回到家就想窝在沙发什么也不干,抱着电视过一晚上。殊不知,就这在平常不过的小习惯会对颈椎造成意想不到的伤害。其实越是劳累越要保持坐姿的端正,才可以使颈椎有一个生理上最舒适的弧度。沙发上虽然给人舒适的感觉,但越是软的沙发造成身体对颈椎的压迫越严重,而且坐的越久对颈椎的伤害也就越大。

2、长时间低头

“低头族”是颈椎病的高发人群。因为长时间的低头导致脖颈后面的肌肉一直处于紧绷状态,就像橡皮筋一样,短时间拉扯会很轻松的回弹,长时间拉扯,橡皮筋就会丧失弹性。颈部肌肉也是一样,长时间低头会使其长期处于紧绷状态,久了就会产生颈部肌肉劳损,严重的还会产生颈间盘突出。

3、枕头过高过过低

枕头高低是个人习惯问题,有的人喜欢高枕头,有的人喜欢低枕头,有的人连枕头都不枕。但是过高或者过低的枕头对人颈椎的损害是大家所不知道的。枕头过高或者过低和低头伤颈椎的原理一样,都会造成颈部肌肉劳损,久而久之就会产生颈椎病。

4、喜欢穿高跟鞋

高跟鞋可以说是女性必备单品了,高跟鞋可以拉长身材比例,使人变的修长挺拔,还可以增加女性的气质使人充满魅力。但是经常穿高跟鞋对女性的颈椎有不好的影响。因为穿高跟鞋,尤其是过高的高跟鞋,会造成人的重心前移导致骨盆前倾,给颈椎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会对颈椎造成意想不到的损伤。

5、午睡喜欢趴在桌子上

对于繁忙的上班族来说,中午回家会耽误很多时间,不少人选择在工作单位午休。由于条件限制,大多数人只能选择趴在桌子上休息。这样会造成颈椎部不合理的弯曲和变形,导致颈椎病的产生。

很多人正经受着颈椎病的折磨,它极大的影响了人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从现在起,请不要忽视颈椎病带来的危害,从日常生活中的习惯上开始注意,不然就会后悔莫及。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颈椎病的坏习惯 颈椎病的诱因 颈椎病

颈椎病与坏习惯有关?导致颈椎病的5大坏习惯,赶快纠正!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尤其是最近几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很多人成为了低头族。这也是诱发颈椎病的主要因素。颈椎病除了它本身引发头晕……详细>>

颈椎病偏爱这5类人群 快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颈椎病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在发作的时候会引起严重的不适感,并且会长期影响到患者的精神和生活。颈椎病也是分为多种类型的,所以就需要……详细>>

颈椎病有4种常见治疗误区,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现在许多的现代人患有颈椎病,尤其是在室内工作的人群,因为长期固定的姿势做在电脑前,已经成为颈椎病的高发人群,要是不妥善治疗颈椎病,它可能……详细>>

伤害颈椎的4个恶习!您中招了吗?

现在的年轻人,平时不是对着电脑就是低头拿着手机,坐在办公桌前的你,经常低头伏案,使得颈椎正常的生理屈度变直;而走在街头、坐在公交车上,随……详细>>

哪些坏习惯易致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的6个方法

肩颈痛已经成为现代人的“头号公敌”。白领易得颈椎病、肩周炎,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长时间坐在空调房里,肩部受寒、久坐不动,单一的固定姿势,引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