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脱位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关节不小心脱位怎么办?4个好方法教你正确处理!

2019-01-14 07:56:21      

关节脱位也叫脱臼,是关节上下骨端错位导致的,多因暴力产生。关节脱位多发生在激烈的对抗运动中,如果不注意正确的运动方式就很容易造成关节脱位。但是不少骨质疏松、骨骼不健康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也会经常的关节脱位,因此关节脱位后的处理方法正确与否就很关键。发生关节脱位怎么办,三个方法教你处理。

发生关节脱位应该怎么办呢?

1、避免激烈运动

激烈的对抗运动经常会产生关节脱位的现象,如何正确的处理是每个热爱运动的人必须知道的事。发生关节脱位后,首先要做的就是停止运动,为了一时得失再去逞强运动的,关节脱位会变的更严重,甚至发生骨折。所以,在关节脱位以后第一时间就要保持身体的静止,可以缓慢的活动,不能再剧烈的运动。

2、用冰敷脱位处

冰敷可以有效缓解疼痛,最重要的是可以避免关节发生红肿。关节部位红肿会对后期的复位造成很大的困难。可以用冰块来冰敷,如果手边没有冰块的话也可以用冰镇的矿泉水或饮料来冰敷。冰敷消肿后再进行下一步的处理。

3、就医正骨

关节脱位后,最重要的就是正骨。冰敷虽然可以缓解一时的肿痛,但不能完全解决关节脱位,最后还是离不开把错位的骨关节正过来。切忌自己去正关节,自己没有经验,极容易对关节造成更大的伤害,甚至导致骨折的发生。所以在冰敷后第一时间去跌打损伤馆找经验丰富的正骨医师正骨,也可以到正规医院做检查,再进行对关节脱位的治疗。

4、正骨后的调理

虽然做了正骨,但正骨后的休养调理也是很重要的。首先要保证休养时间,这个时间要看正骨好转情况来说,最起码要一周的时间。在休养期间要保持清淡的饮食,切忌食物辛辣刺激性和油腻的食物。最好禁烟禁酒,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关节脱位不要慌,冷静处理是关键。经过上文的叙述,相信大家在面对关节脱位状况时可以采取正确的处理方式。不过最好在运动中加以注意,毕竟关节脱位还是对关节有着不好的影响。另外,骨质疏松患者也应该注意对钙的补充,避免关节脱位的经常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关节脱位通常有哪些表现 关节脱位的紧急处理方法

关节脱位也称脱臼,是指构成关节的上下两个骨端失去了正常的位置,发生了错位。多暴力作用所致,以肩、肘、下颌及手指关节最易发生脱位。关节脱位……详细>>

肘关节脱位该怎么正确处理

在全身各关节脱位中,肘关节脱位最为多见。常见于青少年中,因受到间接暴力伤害所致。例如突然跌倒时上肢外展、手掌着地,暴力沿前臂向上传递,肱……详细>>

关节脱位是怎么引起的?教你3种处理方法,可帮助康复

关节脱位常常会出现在生活中,尤其是一部分喜欢运动的学生,经常因为外伤或者用力过猛而导致关节脱位。一旦出现关节脱位,疼痛不说,还会引起局部……详细>>

关节脱位不容忽视 关节脱位怎么办

脱位关节疼痛,患肢处于异常位置,功能障碍。脱位关节外形改变:肩关节呈方肩畸形;肘关节,肘后三角关系改变;髋关节,股骨大粗隆上移。 小儿挠……详细>>

肩关节脱位怎么治疗?偏瘫肩关节半脱位如何处理?

肩关节脱位是全身关节脱位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这是由于关节盂浅而小,关节囊松弛,肱骨头大,关节活动范围大容易遭受外力的机会多而导致的。在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