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过度劳累会导致关节炎,你知道关节炎的5大诱因吗?

2019-01-21 09:49:44      

关节炎主要是指由于外界的某些因素导致关节发炎所表现出来的病症,一般来说,患上关节炎通常会伴随关节疼痛、四肢无力、活动不便等症状,对于早期的关节炎患者,通货治疗护理,是可以使病情得到改善,只要找准导致疾病的病因即可。

过度劳累会导致关节炎,你知道关节炎的5大诱因吗?

1、关节过度疲劳

由于外界的因素像工作、运动等导致关节过度疲劳会使得身体内部呈现为酸性体质,关节以及软骨长时间泡在酸性的体液当中就会被降解,最终让骨骼变软、发炎,一到下雨的季节或者在某一特定的时间就出现关节疼痛的现象。因此,平时一定要多加休息,过于重的体力活要尽量避免,否则患上关节炎会严重影响到我们生活的质量。

2、受寒

在寒冷的季节,关节部位如果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暖,就会是其受寒,一旦关节部位受寒,就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它有一定的潜伏期,会在不经意间病发。因此,平时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四肢、手、脚、腰、肚脐等部位,避免自己受寒,就会减少自己患上关节炎的几率。

3、缺钙

到了一定的年纪,身体当中的成分就会逐渐流失,有时即便是通过外来的食物补充营养也未必能够吸收,这时 当体内的钙物质不断的流失又得不到及时的补充,就会导致体内软骨组织堆积,引起肌肉疼痛、风湿性关节炎等,其中,体内如果呈酸性,也会加快钙物质的流失。因此,要想预防关节炎,首先要注意补钙。

4、生活环境

生活环境非常的重要,经常生活在阴暗潮湿的地方,很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 尤其是比较潮湿的地方会加速关节炎的恶化。因此,一定要选择比较干爽的环境进行居住,时刻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

5、创伤

受过创伤并且没有很好的痊愈是会造成关节炎的,因为关节部位始终有创伤留下的后遗症,非常容易引起发炎。因此,当自己身体收到创伤,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护理,待伤口痊愈之后才能够停止用药。

以上是一些导致关节炎的病因,关节炎虽说不是什么致命的大病,但是发病疼痛起来非常难受,因此 ,我们平时一定要了解哪些原因会导致关节发炎,是先做好预防措施 如果已经患上了关节炎,应及时找到导致疾病产生的原因,再做出相应的治疗。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炎的诱因 关节炎

什么是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严重吗?

骨关节炎患者女性多于男性,其发病年龄可以从20岁开始出现,但大多数没有明显症状,所以通常很难被发现,而且此病的发作几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详细>>

诱发关节炎因素有这些 教你轻松护理关节炎

关节炎的诱发原因比较复杂,关节炎可能是软骨病变引起的,也可能是骨质改变或滑膜改变引起的,关节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关节炎患者要采取合适的治……详细>>

什么是骨性关节炎?骨关节炎会遗传吗?

骨性关节炎是在中老年人群当中多见的疾病,严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现在发病率也很高,很多患病的人会担心遗传给下一代,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详细>>

患有关节炎会疼痛,关节炎的5大症状你了解吗?

关节炎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关节炎一旦发作起来在我们的关节部位就会出现红肿、发热和疼痛的症状,并且会严重的影响到我们四肢的正常功能……详细>>

关节炎的病因是什么?关节炎怎么治疗?

由于关节炎的病程长,病情反复大,患者的思想活动、情志变化更为复杂,如疾病急性发作,或病情加重,行动不便,生活不能自理时,就感到悲观失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