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与这3个因素有密切关系!

2019-01-23 07:24:53      

骨质增生是一种很常见的骨科疾病,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还是由于年龄增长钙质流失,在平时不注重日常保养,身体太过度肥胖,这些不良因素都会导致骨质增生的发生。要想预防骨质增生,就应该先了解骨质增生的病因,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与这3个因素有密切关系!

第一点,因为年龄的增长

人们在跨进中年时期之后,人体的形态以及多方面都是会发生倒退性的改变的,体内的细胞还有体内其他的物质都会有很大改变,那么这种改变所导致的就是骨质增生,会长出头较为尖的骨头,它们在不断的生长。所以就把这种骨头的形成称为是人体倒退形式的改变。

第二点,关节磨损是长期性的

有一些骨质增生的患者是长时间让自己的关节受到伤害,所以就会让处在关节那里的骨质受到了不同的伤害。但是这些伤害有时会自己恢复到原样,但是如果出现了这些问题,很多时候都是骨质增生的情况。在骨头刚刚开始变形的时候,软骨就会受到摩擦,但又因为软骨里没有神经,所以和外界摩擦的时候就不会让人体感觉到疼痛感。但是又随着软骨再次受到伤害,到了后面的时候,那些软骨就会慢慢变薄,甚至会出现一些破裂的情况,如果还是继续伤害软骨,软骨附近的骨头可能会出现变硬的情况,关节因为超过了它所能够承受的力度,以及运动方面产生出来的刺激性,就会让软骨旁边再一次生长,所以慢慢的就会形成了尖顶形状的骨头。

第三点,体重的增加

有一些有骨质增生的这种病的人因为年龄的增长,他们的体力是非常弱的,再加上之前的体重没有控制好,让关节上受到力度发生了改变,然而关节炎这一部分就会出现一边关节受力比较大,另一边受力比较小的情况,时间变得长了,受力比较大的位置就会慢慢的长出了骨头,也就是尖顶状的骨头,这个问题也是需要我们注意的。

那么你看完了这几点,是不是对骨质增生的具体情况有了更多的了解呢?但也要提醒大家,在冬天大家要多穿点衣服,而且要多注意点身体。养好自己的身体才是最重要的。要避免自己受伤,应该做好身体的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增生的诱因 骨质增生的原因 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的原因与哪些因素有关?

骨质增生症又称为增生性骨关节炎,骨性关节炎(OA)、退变性关节病、老年性关节炎,肥大性关节炎,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详细>>

骨质增生与哪些因素有关?

骨关节的致病因素不是单一的,胶原蛋白、蛋白多糖、软骨细胞、软骨、滑膜等的变化,均可影响其他成份,因此关节软骨退行性变的发病形式也是多种多……详细>>

骨质增生与哪些因素有关?

骨关节的致病因素不是单一的,胶原蛋白、蛋白多糖、软骨细胞、软骨、滑膜等的变化,均可影响其他成份,因此关节软骨退行性变的发病形式也是多种多……详细>>

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大多与这5大诱因有关!

骨质增生的发病率不低,很多中老年人出现骨质增生问题会给身体带来明显的疼痛,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行动力。很多人不太理解自己为什么会出现……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5个祸首!

颈椎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病,它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痛苦,现代白领由于工作时,长时间地坐在电脑前,若长时间不走动,这很容易患上颈椎病,还可能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