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了吃什么好得快?多补充这4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2019-01-29 09:36:58      

人类是由骨头架起来的,如果骨头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走路,摘果子等各种行动都会出现问题,甚至站不起来或者有生命的危险。那么如果当出现骨折这种不幸运的事情的时候,在养护阶段我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让身体更快速的恢复。

骨折了吃什么好得快?多补充这4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第一种是高能量高蛋白

骨折的人,丢失了大量的能量,承受了很大的痛苦,无论是小骨折还是大创伤,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恢复气血,给身体补充足够的养分,恢复好元气才能更好的让身体机能自愈。但是刚开始的病人也不能直接吃这些高能量的食物,骨折的部位血液流通不畅,补充的量太多了,反而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因此要给身体补充高能量的之前,是等骨折的地方不再水肿,开始治愈的时候。这个时候,就可以喝些骨头汤,鸡汤等很滋补身体的东西了,里面还可以适当的加一些药材,增加养分。

第二种是维生素D

骨折的人,大多会选择静养在家里,很少出来活动。维生素D,是一种我们身体在外面晒太阳之后能够合成的物质,当人体很少出现在太阳底下,那么就很容易缺乏这个元素,因此骨折的人,在休养的时期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D,避免因为骨折而引起其他养分不足的情况。可以多吃一些鸡蛋,动物内脏等。

第三种是维生素C

很多人都清楚维C具有美白,减脂的作用,还能提高人不生病的能力,但同时他也能很好的让骨头恢复,因此骨折的人也要大量的吃含有这种元素的东西,比如橘子,柠檬等日常的蔬果中都有。

第四种是水

骨折躺在床上的人,身体的活动量会大幅度的下降,对于水的需求量会下降,但还有原因可能是病人为了避免给他人造成麻烦而自己减少喝水的量,其实这样并不有利于骨折患者的恢复,经常躺着,很少喝水,还容易造成便秘,而且身体水量的减少,也不易于身体对其他养分的吸收。

骨折的人,摄入的东西不是越有养分越有利于身体的恢复,还要看骨折的患者所处在什么样的阶段,水肿的时候不适合吃很滋补的东西,而后期恢复阶段就需要大量补充骨头复原的营养。骨折是一个很严重的事情,恢复不好还容易引起后遗症,因此我们一定要特别注意。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应补充的营养素 骨折后的饮食 骨折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老年人相对于青年人来说,出现骨折的几率是更大的,因为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骼中的钙元素含量就会越来越低,从而就容易引发骨折的状况出现。对……详细>>

骨折了吃什么好得快?这5种食物应多吃,利于康复!

生活中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由于外力所导致骨折的情况比较常见。骨折不仅会伴有剧烈的疼痛感,治疗需要及时,此外还会面临较长的恢复周期。……详细>>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骨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是由于人们在长期进行工作或者某项运动时,导致某一部位劳损而产生的;也有可能是……详细>>

顾着手术后吃什么好得快 骨折后的护理要注意什么

骨折是指骨结构的连续性完全或部分断裂。多见于儿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时有发生。病人常为—个部位骨折,少数为多发性骨折。经及时恰当处理,多……详细>>

骨折了会自己好吗?这4个急救步骤用上 才好得快!

日常生活中难免会磕磕碰碰,如果出现了意外,骨折是多有发生的。虽然骨折的发生有一定的偶然性,但是了解骨折的相关问题很有必要,因为不知道什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