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肿痛怎么办?4个好方法能帮你消肿!

2019-02-15 15:24:47      

对于骨折的患者来说,基本是需要到医院进行接骨的,但是在接完骨之后,多数都会出现接骨处红肿的情况。因此,骨折后的患者最为关注的事情就是如何做能让这种肿胀的症状消退。

骨折后的患者应该如何消肿?

1、注意卧床的姿势

对于骨折后的患者来说,术后出现肿胀的症状是一种正常的反应,如果患者在此时疼痛的比较明显,那么可以适当的去吃一些止痛的药物。但是,倘若患者想要改善腿部的肿胀情况,那么可以通过改变自己卧床姿势的方法来达到目的。首先,患者需要放松自己的肌肉,然后尽量不要让骨折的部位处于低处,因为按照水往低处流的原理来说,患者越是将骨折的腿置于低处,其肿胀的程度就会越大。

2、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具有扩张血管、促进血液流动和消除肌肉肿痛的作用,所以对于骨折后腿部肿胀的患者来说,他们是需要做好对维生素的补充工作的,他们可以通过食物来获取维生素,也可以直接服用维生素片。但是,在补充这种元素之时,患者还需要进行钙元素的补充工作,毕竟钙元素是加强骨骼恢复的主要元素,而只有患者的骨骼完全恢复了,其腿部肿胀的情况才会彻底的消退。

3、冰敷

对于骨折后腿部肿胀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他们可以通过冰敷的方式来进行消肿。冰敷的程度如下,首先取一条干净的毛巾或者手帕,然后将适量的冰块放于毛巾或者手帕之上,最后将其置于患者腿部的肿胀部位轻轻揉搓即可。不过如果患者想要达到消肿的效果,那么每次冰敷的时间都需要保持在十五分钟以上,并且每天以2-3次为宜。

4、按摩

如果骨折后的患者其病灶的部位已经基本稳定,那么患者可以通过轻轻按摩的方式来帮助腿部消肿的。但是,在按摩之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在按压断裂的骨头部位之时,一定要放轻力度;而按压此部位的四周位置之时,就可以适当的增加一些力度。

总而言之,对于骨折后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尽快的让腿部消肿,那么可以同时使用如上这四种方法。但是,在实施消肿的方法之时,患者也需要控制好自己的休憩时间,这样才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精力去用于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消肿的方法 肿痛 骨折

手腕骨折之后比较痛的话该怎么办?多久能够消肿?

有些手腕骨折的人可能并没有很强的疼痛感,只要及时的打石膏或者用绷带固定住,然后多加注意休养就可以了,但有些手腕骨折的人可能会有比较强烈的……详细>>

老人骨折怎么办?骨折后需要注意些什么?

骨折指的是骨的完整性或连续性中断,一般是由于各种暴力损伤所导致的。也有一部分患者是由于慢性的骨病引起。骨折的发生可局限于一个部位,也可发……详细>>

骨折后为什么迟迟不愈合?骨折后不愈合怎么办?

骨折的愈合过程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称之为血肿机化期,大概在受伤后两周后血肿会慢慢机化,逐渐形成纤维骨痂的连接。第二阶段为原始骨痂的……详细>>

骨折后不能大量补钙 骨折后4个注意事项介绍

不少人认为,骨折后多吃些肉骨头,可以促使骨骼早期愈合。可是,新的科学研究认为:骨折病人多吃肉骨头,不但不能促进骨折早期愈合,反而使骨折痊……详细>>

锁骨骨折治疗后再次骨折怎么办?

锁骨主要位于胸部和肩峰之间,是连接上肢和躯干之间的唯一骨性支架,由于锁骨比较脆弱,很容易受到直接间接暴力发生骨折,患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就……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