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可以锻炼吗?做好这4大护理重点好得快!

2019-02-15 15:29:24      

很多人都遇到过骨折这个问题,对于这类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快速的康复,那么就需要去做一些针对性的练习与调养,这样才能够加快骨骼的恢复。而能够起到加快骨折患者病情恢复作用的方法是有很多的,例如如下这几种。

骨折后如何做恢复得快?

1、加强功能锻炼

很多骨折后的患者都有这样的错误理念,即自己必须要卧床休息,直到病情完全恢复时为止,因为他们认为在骨头没有长好之时,冒然的下床去走动是会出现骨头再次断裂的状况的。其实,对于骨折后的患者来说,在其折断处的骨头被固定住之后,是需要适当的去活动一下四肢的,这样才能够加快身体内血液的循环,从而才能够加快身体的恢复速度。

2、注意自己的饮食

骨折后的患者是需要多多注意自己的饮食的,因为他们骨骼的恢复是需要吸收大量的营养元素的,而这些营养的主要来源渠道就是食物。而适合骨折后患者食用的食物多为这几类,即高能量、高蛋白、维生素C和D含量丰富的食物。但是,骨折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顿顿吃大鱼大肉,因为这样的饮食结构很可能会加重其身体消化系统的负担,从而可能会起到反效果。

3、控制饮水量

对于骨折后刚出院的患者来说,是需要控制好自己的运动量的,每天不宜多次下床走动。因为对于这类患者来说,他们刚折断的骨头虽然被接上了,但是却不是特别的稳固,所以患者就需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来用于骨头的稳定。进而,这个时期的患者就不宜喝太多的水,以防出现频繁下床上厕所的情况。

4、注意卫生

虽然骨折后的患者在休养期间是不宜去触碰接骨的部位的,但是这类患者也是需要注意此部位的卫生情况的,因为一旦这个部位出现细菌感染的现象,那么将会直接影响到患者病情的恢复速度,严重时还可能会在骨头的折断处长出一些骨刺。因此,骨折后的患者必须要监控好个人的卫生情况。

综上所诉,对于骨折后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快速的康复,那么就需要格外的注意如上这四种事宜。当然,患者在调养期间,也是需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去服用药物的,这样才能够保证自身病情的稳定。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保养 骨折后的护理 骨折

骨折后要如何护理?做好这4点好得快!

现如今的医疗技术已经进步了很多,即使是骨折也算不上太严重的疾病,但是骨折的恢复过程确实比较漫长的,一般情况下打完石膏之后就要回家休养,因……详细>>

骨折后要想恢复得快,做好这4大护理很管用!

生活中总会有一点小磕小碰造成骨折也是时常会发生的事,人们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想要好的快一些,就一定要在护理方面做到位。千万不要不把骨折当……详细>>

骨折后如何护理?做好这4件事,好得更快

对于现代医学来说,骨折也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骨折的休养时间却比较长,通常打完石膏之后就要开始休养,大约要持续三个月左右的时间,可见护理……详细>>

骨折了还可以锻炼吗?骨折后做到这6点 恢复得快!

走路不小心很容易发生磕磕绊绊,严重的甚至可能导致骨折。在运动中如果没有做好保护措施,也容易出现骨折的情况。不管怎样,骨折了以后要尽快的去……详细>>

骨折后要怎么护理?日常要做好这4大家庭护理,康复得快!

老人小孩发生骨折几率很大,发生骨折后日常的护理非常重要,平时能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对骨折愈合才会带来好处,若是平时护理不当,不仅会带来其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