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现代人易患肩周炎?日常做好这5件事,能预防它!

2019-03-14 11:41:24      

肩周炎一般是中老年人身上常见的一种疾病,患上肩周炎的人一般肩部呈阵发性疼痛,多数为慢性发作,以后疼痛逐渐加剧或顿痛,而当气候变化或者过度劳累之后,肩周炎的症状就会加剧,这是人体的疼痛感会加重并且久而久之疼痛会向上肢蔓延,而且一般患有肩周炎的朋友晚上常常会被痛醒,肩周炎会严重的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到底怎么预防肩周炎呢?

现代人易患肩周炎?日常做好这5件事,能预防它!

1、补充足够营养

营养不良会导致体质虚弱,从而会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抵抗力下降之后会使得疾病更加容易的入侵,这样又经常会导致肩周炎。但是一旦营养补充得比较充分,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抵抗力。肩周炎就不会这么轻易的入侵身体了。

2、注意保暖防寒

患上肩周炎的一种原因就是没有注意防寒保暖,受到湿气和寒冷的入侵通常是肩周炎的诱发因素之一,因此我们应该重视保暖防寒,不要为了风度没有温度,切记注意勿使肩部受凉,一旦受凉也需要及时得到治疗,同时我们需要保持居住环境的干燥,多开门窗通风。

3、加强体育锻炼

加强体育锻炼是预防和治疗肩周炎的有效方法,但是一定要坚持下来。 如果不坚持下来肩关节的功能就难以真正的恢复而且加强肩关节部位的肌肉的锻炼还可以延缓肩周炎的发展。 因为肩关节肌肉发达,肩周炎发作的几率下降了很多。所以锻炼强大的肌肉,对于肩周炎的治疗恢复有着重要的意义。

4、注意休息规律

肩周炎一般是由于人体太过于劳累没有得到充分休息,所以才会造成肩周炎的产生,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之中我们需要及时的休息,不能让机体过分的劳累,同时注意手提物体的重量不能过重否则会伤害到肩部。患有肩周炎的人千万不能熬夜,因为熬夜会阻碍身体的自然修复,导致机体的损伤。

5、食物调理

肩周炎发病可能与肝肾有关,因为中医中说道“肝肾不足,筋骨失养,发为肩周炎”所以在这时候可以选择合适的中药调理身体,滋补肝肾。

总而言之,一旦发现肩周炎的相关症状最好能够及时的就医治疗,为了预防肩周炎我们可以多加锻炼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成分,增强自身的抵抗力,愿大家有一个好身体去奋斗向上!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肩周炎的方法 肩周炎的预防 肩周炎

现代人容易患肩周炎?保持这4个好习惯,可预防!

炎热的夏季,很多南方地区的温度都直达30度以上。这时候,洗冷水澡,吹空调,吃冰西瓜等已经成为了必需品。但这些行为往往都是引起肩周炎的主要……详细>>

为什么夏季肩周炎是发作?预防肩周炎需要做好这4件事!

夏天很多地方的气温达到了35℃以上都是很常见的事情,很多人就喜欢冲冷水澡,开空调睡觉,但这些往往都是肩周炎的诱因。肩周炎在一般人印象中是……详细>>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肩周炎? 日常该如何预防肩周炎?

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加,很多人都会患上肩周炎这种疾病对于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肩周炎能预防吗 肩周炎的症状

肩周炎最常见的表现症状就是肩部疼痛,这也同样是肩周炎最难以忍受的症状。然而,现如今的人们大多是缺乏运动,总是在室内活动或者长时间的伏案工……详细>>

诱发肩周炎的4大原因 日常生活如何预防肩周炎?

当肩周炎疾病出现的时候,会使人们在生活当中关节出现严重的疼痛和症状表现,其实我们知道当人们在平时生活当中关节受到寒风的侵袭的情况下,也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