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患有颈椎病怎么办?7个小妙招可以帮你缓解痛苦!

2019-03-14 17:48:52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颈椎病,这其中年轻人也不在少数。然而,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颈椎病,想治愈是很难的,但是缓解却是很容易的。所以,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哪些事情是可以缓解颈椎病的吧。

患有颈椎病怎么办?7个小妙招可以帮你缓解痛苦!

1、放风筝

放风筝,是一种很受大家欢迎的娱乐活动。与此同时,经常的放风筝还可以起到治疗颈椎病的作用。这是因为,我们在放风筝的时候,头都是仰起来的,而仰头则是颈椎疾病的克星。那么,还在等什么,赶快买个风筝放起来吧。

2、选择硅胶枕头

硅胶枕头是一种新型的枕头,具有很强的记忆功能。因此,颈椎病患者可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硅胶枕头来使用。如果不喜欢硅胶枕头,也尽量的选择柔软的枕头,才有利于颈椎的恢复。

3、经常热敷

经常的对颈椎进行热敷,可以促进颈椎部位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改善颈椎病的作用。如果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适量的选择一些治疗颈椎病的中药进行热敷,效果会更佳。

4、避免低头

大部分颈椎病都是由于经常低头所致,所以避免低头,也是一种治疗颈椎病的手段。建议常坐办公室的朋友们,可以把凳子调低,以仰头的角度来办公,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哦。

5、用头写字

颈椎病患者,在平日空闲时,可以用头部来写字,笔画方向越多的字越好,比如大、长、万等。长期坚持下去,颈椎病便会不治而愈了。

6、做有氧运动

适量的做一些有氧运动,比如游泳、慢跑、跳绳等,不但可以强身健体、预防疾病,还可以促进身体各处的血液循环,从而达到治疗颈椎病的效果。

7、颈椎按摩

颈椎按摩也是一种很常见的治疗颈椎病的手段,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自行胡乱按摩,否则不但不能治疗颈椎病,反而很有可能伤害到颈椎,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瘫痪。所以,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颈椎按摩,才能达到安全有效的治疗。而且按摩的频率也不要太大,一个月1-2次即可。

温馨提示

颈椎病虽然是一种病变,不容易根治。但是,只要精心的护理,是可以大幅度的缓解颈椎病所带来的痛苦的。所以,颈椎病患者们还在等什么,赶快行动起来,让病痛早日消失不见吧。

(责任编辑:朱利祺 )

颈椎病困扰上班族,4个小妙招帮你来缓解痛苦!

颈椎病是上班族最为常见的疾病,常见的症状有脖子肩膀酸疼、颈椎疼痛、手指发麻等。因为长时间在电脑旁边工作不活动,导致颈椎病困扰着很多办公室……详细>>

颈椎病是怎么形成的?这3个小妙招可帮你来缓解!

对于现如今的人来说,颈椎部位出现问题的特别多,尤其是长期坐班的群体。而当他们的颈椎出现病变之时,一般都会伴随精神萎靡和注意力不集中的症状……详细>>

颈椎病太难受怎么办?常做这7个动作能帮你恢复!

说到颈椎病,相信一些成年人或轻或重的都会有点这种疾病的症状,有的可能稍微严重一些,有的较轻不被察觉,特别是一些上班族也深受颈椎病的困扰,……详细>>

头痛、颈椎痛?这5种异常要警惕是颈椎病,4个好方法帮你缓解颈椎病!

颈椎病大家都很熟悉,由于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不注意颈椎健康,患颈椎病的人也越来越多。颈椎病不止颈椎疼痛那么简单,由于颈椎病会影响心血管系统……详细>>

颈椎病可以用热水袋敷吗?颈椎病疼痛怎么缓解?

颈椎病会给患者带来多种不同类型的伤害,诱发较为复杂的临床症状。那么,颈椎病患者用热水袋热敷能否起到积极效果,颈椎病诱发疼痛症状应该如何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