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很难受怎么办?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2019-03-19 09:51:29      

现代生活,电器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尤其是手机的不断普及,人人手里都有一部手机,对身体没有一点儿好处,尤其是对颈椎,经常玩手机会压迫颈椎神经,使我大脑无法更好地运转,反应不会那么灵敏,做事情经常丢三落四,对于颈椎病一定要及时就诊,下面的方法至少,对你有一定的帮助。

颈椎病很难受怎么办?日常4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1,积极的心态

颈椎病的病情比较长,而且反反复复,治疗的难度很大,而且一旦发作症状比较重,会严重影响生活和学习,所以患有这种病的患者,一定要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只有一个积极的心态,才能正确的面对疾病,才能有利于疾病的恢复,锻炼时一定要持之以恒,方法一定要正确,不能得过且过,必须积极治疗,才能对疾病更好。

2,多多注意休息,尤其是颈部

注意休息,颈椎病最近经常性的不正确使用,一定要减少玩手机的时间,多多起来走动走动,休息时一定要找一个适合颈椎休息的弧度,并且睡觉的时候尽量让颈部肌肉放松,减少头部重量对颈部的压力,但是要注意,卧床休息虽然很好,可以很好的放松我们的肌肉,但是时间如果时间特别长,就会导致肌肉萎缩,会阻碍颈椎病的恢复,应当适当的锻炼身体,合理的工作休息!

3,保护好颈椎,不要用不正确的方法

颈椎病患者需要对颈椎加以很好的保护,保护颈椎是第一要务,对于锻炼颈椎的一些小动作,一定要适可而止,不管是做什么都要有一个好的习惯,对待自己的颈椎,最好经常处于一个正确的舒适的状态,至少对颈椎有好处,不至于受到过多的伤害。

4,可用药物或者适当的方法缓解疼痛

西医上的止痛药都很熟悉,的确可以减缓痛苦,但不能治疗疾病,经常性的服用会增加自身对药物的依赖感,服用的量尽量少一点,避免造成不良的影响。物理治疗也是常用的的一种方法,电疗,红外线照射,热疗,虽然经过物理治疗会比较舒服一点,但是一旦不做就会很痛苦,又会变得跟以前一样。

颈椎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对身体虽然不会马上造成太大的损害,但是会慢慢消耗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对待颈椎病,不能因为他的疼痛感弱,就对其放弃治疗,一旦颈椎病加重,会比任何一种疾病强度大,好好关注关心我们的颈椎,请不要对颈椎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应对措施 颈椎病的护理 颈椎病

经常感觉脖子酸痛? 日常要做好颈椎病的护理

经常感觉脖子酸痛的朋友,最好从现在开始注意颈椎的护理。因为如果长期的颈椎劳损虽然在年轻的时候仅仅是酸痛问题,但是就拖不治,一旦上了年纪就……详细>>

预防颈椎病要做好4点

在我们的生活中颈椎病年轻化的一个原因是人们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引起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人们运动锻炼的减少,因此,对于一些运动少的朋友一定……详细>>

颈椎病日常要怎么保养?要做好哪些护理措施?

颈椎病是一种颈椎部的综合症,主要是一种退行性病理改变的疾病,是由于长期的劳损,骨质增生或者是神经受压迫,而出现了一系列的功能性障碍,主要……详细>>

颈椎病日常按按5个穴位 预防颈椎病要做好5点

时下,有很多的人得了颈椎疾病,颈椎疾病会出现很多的不适感。常常会出现很多临床症状,其中很多的临床症状都是比较棘手的。下面就介绍下如何减轻……详细>>

患有颈椎病要改正不良睡眠习惯,这3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颈椎病会给病人的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这样的病人在工作的时候,工作效率会大大的降低,在日常生活中也因为疾病有很大的不便产生,所以当你患上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