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小心,身体有这5种异常,说明你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

2019-03-19 09:52:02      

大多数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他们都有各种不同的症状出现,不仅会导致疼痛,可以还会出现局部充血和水肿等症状,如果患者想预防和腰椎间盘突出症,不能忽视一些症状的存在。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不难发现,只要多加注意,就能发现疾病的发生。

那么,腰椎间盘突出的明显症状有哪些?

第一、出现坐骨神经痛

坐骨神经痛通常是逐渐发生的,疼痛主要是放射性的,从臀部、大腿后部和外侧、大腿外侧到脚后跟或脚背。为了减轻疼痛,一些患者步行采取向前倾斜的姿势,在床上弯曲一侧的臀部和膝盖,因为增加的活动或腹部压力的情况下,坐骨神经痛可以加重。有些患者在大腿前内侧或腹沟,或双侧坐骨神经痛时会表现出疼痛,并伴有会阴麻木、排尿和排便障碍。

第二、出现大腿内侧痛和下腹痛

在高位腰椎间盘突出症中,当腰部神经根受累时,腹股沟下区或神经根支前内侧部疼痛。此外,一些下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还可能有腹股沟区或大腿前内侧疼痛。

第三、伴随有腰痛

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多伴有腰痛,腰痛可以发生在腿痛之前,同时也可以发生在腿痛之后。一般隐痛、刺痛或放射痛,这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另一种类型的腰痛是急性和严重的,腰部肌肉瘫痪,腰部受限于各种活动,它通常持续很长时间,可以在一个月左右得到缓解。

第四、肢体麻木

这主要是由于刺激脊神经根的本体感觉纤维和触觉纤维所致。它的范围和位置取决于被累及的神经根的数量,这是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之一。

第五、患处肢体皮肤温度下降

由于受影响的肢体的疼痛而反复地引起交感神经血管收缩,或者因为刺激椎旁的交感神经纤维,引起坐骨神经痛并降低小腿和脚趾的皮肤温度,尤其是脚趾。这种皮肤温度降低现象在骶神经根压迫患者中比腰部神经根受压者更明显。

总之,腰椎间盘突出症的症状有很多,特别是患者会出现疼痛等症状,有些患者在出现疼痛症状时,会服用一些止痛药。事实上,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因为经常服用止痛药,不仅无法治愈腰椎间盘突出症,而且可能会出现耐药性,患者必须要慎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较为常见的疾患之一,主要是因为腰椎间盘各部分(髓核、纤维环及软骨板),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变。腰椎间盘突出这……详细>>

什么症状说明患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不仅难以治疗,而且在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病情还容易出现反复。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患病初期没有及时接受治疗,导致腰椎间盘突……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5个症状 腰椎间盘突出术后护理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是由于腰椎间盘变性,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压迫神经根、马尾神经所表现出来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和体征,是引起腰腿痛最主要的原因……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