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小心,身体有这7种表现,是骨质疏松的征兆!

2019-03-19 09:49:43      

骨质疏松主要是由于年龄的不断增长,使得钙含量和骨密度逐渐降低的疾病,骨质疏松在发生时是无声的,因为只有症状较为严重时才会让人容易发现,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有很多的情况都有可能是由骨质疏松引起的,当情况较为严重时再补充钙持已经太晚了,这时很容易导致骨折和其他疾病。所以,对于骨质疏松症,只有早预防早发现才是关键。

那么,哪些表现是骨质疏松的早期症状?

第一、身高变矮和驼背

由于骨质疏松的关系,身体会出现身高缩短、并有驼背的情况,后背变得脆弱,当发生疼痛后易受压和变形,导致脊柱前倾,背屈加重。骨质疏松症的严重程度随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从而使背部弯曲度更厉害。

第二、呼吸出现困难

骨质疏松会导致呼吸功能下降,可导致胸部畸形,从而引起胸闷和呼吸短促、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

第三、出现须发早白

当你开始变老的时候,可能发现从头发开始的,很多人都知道变老是自然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机体的各项功能也会逐渐衰退,头发中黑色素的形成也会逐渐减少,黑色素是使头发保持黑色的根本原因,如果还很年轻时就早发白发,其原因之一就是骨质疏松造成的。

第四、出现各种疼痛

疼痛的主要表现是腰、背、以及颈部的疼痛,以及肌肉疲劳、脊柱等急性疼痛等。此时,我们不应只认为这是普通的疼痛,应警惕骨质疏松的先兆,应到医院进行诊断、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以避免因其他疾病而加重病情。

第五、容易发生骨折

骨质疏松症容易发生骨折,这是最严重的并发症。病理性骨折是老年人死亡的重要原因,它不仅会增加了患者的痛苦,并增加了经济负担,还限制了患者的活动,甚至缩短了寿命。

第六、牙齿过早松动和掉落

当牙齿发生松动和掉落时,许多人认为是由牙周疾病引起的。口腔骨组织是颌面部骨骼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年龄的增加,全身骨量减少,容易出现牙折、蛀牙、牙槽骨吸收、口腔牙松动等问题。女性绝经后,由于雌激素的减少,骨质疏松症也会影响口腔,牙容易松动或脱落。

总之,当发现自己有以上这些症状时,可初步确定为骨质疏松症,对于骨质疏松症患者,是因为年龄的增加,钙吸收减少,骨密度降低等,才导致骨质疏松。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多锻炼身体,多吸收阳光来促进骨代谢,这有助于钙的吸收,还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有合理的饮食等,从而更好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儿童常玩IPAD小心骨质疏松 腰酸背痛驼背是征兆

骨质疏松是中老年人常见的疾病,一般说来女性绝经后5~10年内、男性70岁以上最易发生骨质疏松,且年纪越大,发生几率越高。但是,别以为骨质……详细>>

出现驼背或是骨质疏松征兆 骨质疏松能不能治好?

人到老年,出现骨质疏松的现象非常多。很多老年人患上了骨质疏松后,动不动就会感到全身痛。这使得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变得不再幸福。当患上了骨质疏……详细>>

骨质疏松只有疼痛一个征兆吗 如何自测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是多种原因引起的一组骨病,骨组织有正常的钙化,钙盐与基质呈正常比例,以单位体积内骨组织量减少为特点的代谢性骨病变。在多数骨质疏……详细>>

早期骨质疏松怎样判断 小心骨质疏松的4个因素

骨质疏松对于老年人来说,可是“重病”,因为骨质疏松的老人一旦摔跤就很容易骨折,进而威胁到生命安全。因此,及时地发觉骨质疏松,并且进行积极……详细>>

吃太撑小心骨质疏松 预防骨质疏松不妨吃橘子

临床上骨质疏松症是低骨量或者是骨组织微结构退变的一种全身性代谢骨病,常常伴有骨脆性增加,往往会出现骨折,严重的影响了患者的正常生活。诱发……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