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中老年人要多晒太阳,能预防骨质疏松症!

2019-03-28 09:34:33      

我们知道人到了一定的年龄后,骨质疏松症是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之一。我们看到有些老年人出现腰酸腿痛、弯腰驼背的特征,以为这是自然衰老的现象,其实这是骨质疏松造成的。衰老的人不一定都有骨质疏松疏松症,它是一种疾病,只要治疗就可以有所好转的。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在饮食上等各方面多加注意,就可以很好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那么,中老年人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

一、应注意多补钙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身体器官会出现退化、人体的骨量会减少。因此,中老年人在平时应注意多进行补钙,这是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有效办法,如喝含钙量高的骨头汤、燕麦和大豆等,也可以多吃一些钙片,这些食物对于预防骨质疏松有很好的帮助。

二、要有良好的饮食习惯

很多的蔬菜和水果中富含维生素C和D、以及益生菌等,维生素对骨代谢有调节作用如芫荽和卷心菜等,这对缓解骨质疏松有好处。当然,还可以多吃一些水果、以及豆制品等。不过要注意少吃一些辛辣和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太咸或太甜的食物。还要,就是要积极地戒烟戒酒。

三、平时要多晒太阳

中老年人要多晒晒太阳,因为太阳光能有效促进身体吸收食物中的钙,还能补充维生素,晒太阳的方法对老年人特别有效。

四、要适当地进行运动

中老年人应该根据自己的年龄和身体状况,来选择适当的体育运动。因为适当的运动可以可以促进骨密度的增加,从而可以有效地降低骨质疏松的风险。比如可以进行步行或慢跑运动,这类运动量较小,对身体的冲击也较小,适合于中老年人,而且更能提高骨密度,对于骨骼的健康有积极的作用。

五、适当进行补肾

预防和治疗骨质疏松症要注意进行补肾,有很多肾虚的患者都会有骨质疏松症,这是因为肾主骨髓,如果出现肾虚就不能滋养骨骼,从而使得骨骼脆弱无力,必然导致骨质疏松。

总之,对于骨质疏松,我们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并做好骨质疏松症的预防工作,在生活中,中老年人应该多锻炼身体和多晒晒太阳,晒太阳可促进钙质的吸收,并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补充足够的钙质。还要保护好肾脏,这样可以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中老年人易患骨质疏松症?教你5招来赶走它!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各项功能会下降,从而造成一系列的问题眼生。骨骼也不例外,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很容易出现骨质疏松,从而给自己的健康……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症如何预防

原发性骨质疏松症是指骨单位体积量减少,骨组织微结构退变,骨的脆性增加,以致易于发生骨折的全身性骨骼疾病,新的定义强调了骨量、骨丢失和骨结……详细>>

骨质疏松症能不能预防? 预防骨质疏松症应该怎么做?

中老年人发生骨质疏松属于常见的一种症状,并不是所有的中老年人必须要患上骨质疏松,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补钙,注意营养均衡就可以避免。详细>>

女性每天晒太阳20-30分钟 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围绝经期的女性雌性激素下降,会引起骨的丢失加快,从而引起一些小关节的疼痛。围绝经期是预防骨质疏松症的最佳时期,很多中年女性也即将进入围绝……详细>>

老年骨质疏松症预警:自测预防保护骨质量

据了解,年龄是造成骨质疏松症出现的重要原因,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迈入老年,体内的激素和代谢发生变化,导致骨质逐渐流失。因此,骨质疏松是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