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绝经后女性易患骨质疏松症?做好4点能预防!

2019-03-28 09:34:25      

绝经期后女性卵巢功能随之减退,这将导致分泌雌激素会减少,从而造成骨量流失、骨骼脆弱,并患上骨质疏松症。一旦有了骨质疏松症,必须会引起骨骼变形、有腰酸背痛、驼背等症状。

那么,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一、引起关节和腰背疼痛

妇女患了骨质疏松症状后,会引起关节、以及腰部后部的疼痛,这是因为小梁骨发生微骨折,或是由于腰肌痉挛引起腰痛,这是由于肌肉及韧带牵拉引起,如坐时发生疼痛、或是前屈后弯时也有疼痛感。

二、体型发生变化

一旦女性绝经后,在不知不觉中,会感觉身材变矮了,或者感觉自己有一点驼背。这是因为女性在绝经期后,骨量在逐渐的减少,而且椎体骨在结构上变得松散了,骨密度降低后,骨强度也在逐渐地变弱,当脊柱承受重量的能力下降时,就会使身体变矮或变驼背了。

三、经常出现潮热和盗汗

在骨质疏松症的早期,其症状不不是很明显,仅表现为更年期潮热和盗汗、以及会经常有失眠和多梦的症状、不仅生活质量差、而且睡眠质量也很差。

四、经常会有抽筋的情况

绝经期后的女性钙流失比较严重,当身体缺乏钙质时,它会导致小腿抽筋,以及手指和脚趾抽筋,这是一种更常见的症状。

那么,绝经后的女性如何预防骨质疏松症?

一、接受雌激素替代治疗

由于绝经期后的女性雌激素降低,如果愿意接受雌激素替代治疗,从而可以促进骨吸收,从而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

二、要有好的生活习惯

绝经期妇女在饮食上必须要注意,应保持营养的均衡,并确保可以摄入足够的营养和能量。并要定期锻炼身体,因为体育锻炼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并可增加绝经后妇女的雌激素分泌,从而可减少骨质的流失。

三、雌激素的补充要及时

雌激素对于女性的骨骼很重要,可促进骨骼中钙的沉淀,并能增强骨密度。由于分泌的雌激素减少,使骨骼中的钙逐渐流失。所以,绝经后妇女应该积极地补充雌激素,还要预防钙流失。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补充雌激素前,要到医院检查,并在医生指导下补充雌激素。

四、摄入各种补充剂

维生素D和钙质是骨形成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年期的妇女每天要补充足够的钙质,可以多吃牛奶和大豆,鱼虾、以及海带和海藻等。

总之,更年期妇女要积极地预防骨质疏松症,因为骨质疏松症对生活会造成很大的困扰。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有规律的作息、以及坚持进行运动,这样可以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发生。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女性腰背痛身高变矮 需警惕绝经后骨质疏松症

绝经后骨质疏松症是由绝经引起的原发性骨质疏松症,与卵巢合成的激素降低有关。绝经后骨质疏松症多数发生在绝经后5-15年,即年龄在51-70……详细>>

为什么女性绝经后易导致骨质疏松症?

为什么女性绝经后易导致骨质疏松症?由绝经引起的骨质疏松症系绝经后骨质疏松症,它的发生与卵巢合成的激素水平降低有关,其特征是全身性的骨量……详细>>

中年女性绝经后怎样预防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高发于中老年人,特别青睐老年妇女,骨密度太低是导致骨质疏松的重要因素,大家在年轻的时候就要积极预防,不要等到年老了才后悔。详细>>

骨质疏松症能不能预防? 预防骨质疏松症应该怎么做?

中老年人发生骨质疏松属于常见的一种症状,并不是所有的中老年人必须要患上骨质疏松,只要在生活中积极的补钙,注意营养均衡就可以避免。详细>>

治疗女性更后期骨质疏松症的方法

许多的女性都比较容易患上骨质疏松,尤其到了更年期的时候患上骨质疏松的机会就更大了,那么我们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来治疗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