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久坐易引发颈椎腰椎病!预防颈椎病腰椎病要做到这些!

2019-04-25 09:49:42      

长时间久坐很容易对颈椎造成严重的损伤,颈椎病是不少青少年都会出现的病症,经常坐姿和不当坐姿是导致颈椎病的关键因素,不用担心,有颈椎运动可以帮助您!注意减速,不要用力过大,否则会适得其反。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胥海斌副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颈椎病,在病情还没有达到严重之前,应该做一些运动来缓解病情,可以达到防治的目的。年轻人在平时可以采取贴墙式的俯卧撑方法来预防,也就是用双手撑住墙面,然后像做俯卧撑一样的来回反复的压墙面,同时,要把头部缓缓的抬起来,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尽量伸展颈椎,可以让颈部肌肉和颈椎得到舒缓。除此之外采取放风筝和游泳等运动方式,也是预防颈椎病的好方法。

预防颈椎病腰椎病要做到这些!

1、不要压抑情绪

一些研究表明,长期抑郁的情绪,不暴露在外表,多愁善感的人容易患神经衰弱的症状,神经衰弱如果长期没有好转会影响骨骼、关节和肌肉的休息,长期而言,脖子和肩膀容易疼痛。因此,我们应该始终保持乐观的情绪。

2、正确的睡姿

为了避免颈椎病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睡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姿势,保持头部和颈部的正确姿势,不要经常耸肩,看书和操作电脑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颈椎的挺直,在睡觉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高度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一般情况下枕头最标准的高度是10厘米,其次不要在躺着的情况下看书或者看电视。

3、尽量少坐

尽量少坐着,多动起来。如果你能走路,就不要骑自行车。如果你能骑自行车,就不要坐车。尤其是那些有车和长期坐着工作的人,应该每天花些时间锻炼身体,特别是加强脖子和肩膀的肌肉。可进行头部和上肢的前弯、后伸、不但可以有效的缓解颈部的疲劳,而且还可以让颈部的肌肉变得发达,增强颈部的肌肉韧性。有利于颈椎部位的稳定,增强颈部和肩部适应颈部突变的能力,在我们的生活里爬山、游泳可以有效预防颈椎病。

4、工作劳逸结合

长期低头脑的工人应该注意不要过于疲乏,每隔一个小时左右,站起来做一次锻炼,活动四肢和颈椎,消除颈部肌肉和韧带的疲劳,防止疲劳。

另外,还要注意的是,不管天气有多么炎热,都不要用空调或者电扇直接吹颈部,在骑车的时候也一定要注意颈部的保护避免在急转弯或者是刹车的情况下,伤害到颈部健康。

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我们应该更好地了解有效预防颈椎病的常识。希望大家知道这些预防方法会更有帮助。在日常生活中,要减少长期的鞠躬活动,做好平时的颈部保暖工作。

本文指导医生:
胥海斌
擅长疾病:
采用三联疗法“骨筋血同治法”。运用针药结合定点复位,治疗颈椎病,眩晕,面瘫,失眠,耳鸣,中风,腰腿疼...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腰椎病的方法 颈椎腰椎病 久坐

治疗颈椎病的常见办法?颈椎病腰椎病怎样锻炼最好?

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两类疾病,随着生活压力的提高以及工作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受到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的困扰,由于这……详细>>

颈椎病腰椎病 如何预防?改掉这些不良习惯!

电子产品除了给人们带来方便之外,还带来了颈椎病、腰椎病等疾病。手机导致出现了“低头族”,电脑则出现了一群“久坐族”,再加上一些沙发的忠实……详细>>

5个习惯容易诱发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要做好这些

近些年来,颈椎病已成一种发病率激增的城市病。然而,对于颈椎病的危害,人们仍认识不足。专家介绍,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颈椎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详细>>

得了颈椎病怎么吃 腰椎病饮食也要讲规矩

颈椎病多发生在脖子上,若病情严重时,就会影响颈部的活动和健康,所以必须通过一些保健措施进行控制,能及时缓解症状,同时也对恢复有很大的作用……详细>>

白领预防颈腰椎病五注意 夏天小心凉出颈椎病

每日伏案工作,很多白领都被颈椎病缠上。椅子不合适或椅子与办公桌的高度比例不协调,本身坐姿不良或不良坐姿过久,缺乏腰背部的锻炼等,都成为引……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