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小拇指骨折怎么办?应及时做好急救应对措施!

2019-04-30 21:36:40      

我们日常工作以及生活中离不开手,一旦手出现了问题势必会降低生活质量,尤其是小拇指容易发生骨折,骨折时会让小拇指处于肿胀状态,不能发挥小拇指功能。

小拇指发生骨折怎么办?

1、要保护好受伤部位

当小拇指发生骨折的时候应该及时采取固定的措施,比如使用小夹板来固定骨折的小拇指,或者把健康的手指和小拇指固定在一起。但是要注意松紧度,防止对骨折带来的伤害,如果弄得太紧的话会让骨折部位发生移位,加重了对神经以及周围血管带来的损伤以及疼痛感,影响了小拇指正常的功能,固定完成之后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

2、时时刻刻关注小拇指的情况

去医院要对小拇指做全面的检查,看看肌腱神经血管有没有受到损伤,同时也要看一看骨折的类型,是否必须进行手术,尽量在正规的骨科医生下来判断。随着医学的发达,手术的方式有很多,首先要看一看关节有没有累积到骨关节,如果累及到关节的话会影响到关节的康复,一部分医生会对关节进行融合,防止疼痛感,手术之后也要做好关节部位的康复,但是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

3、小拇指骨折后要做好护理

骨折部位复位固定之后三个月之内不能提重物,要定期的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当伤口出现疼痛及不适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就医,合理的补充营养,适当的进行活动,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应该定期去医院做手指拍片检查以及血常规检查。几乎没有反常的活动、骨折没有明显的压痛感以及叩击疼痛感、x线检查时会有连续骨痂、连续观察两个星期,骨折的部位没有变形了,这说明骨折部位已经愈合。

温馨提示

做完手术之后应该适当的吃补品,来帮助骨头的愈合,一般需要100天左右。期间不能做一些重体力的劳动,防止的手指受到过大的冲击而再次引发骨折。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手术完成之后在不同的时期要选择合适的理疗方式,这样能够促进粘连松解,软化了疤痕,具有活血化瘀以及消肿止痛的功效,同时也帮助患者的恢复,但是不能过早也不能做过强的运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拇指骨折的应对措施 小拇指骨折 骨折

小拇指骨折需要多久恢复

小拇指骨折需要多久恢复?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详细>>

骨折该如何做好急救措施?

有很多人都在运动中或多或少受过伤,甚至有很多人受了重伤后,没能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而留下悲剧。那么,我们要怎样更好地保护我们自己,减少意外……详细>>

骨折后应该怎么正确应对?这4大急救措施一定要做好!

在骨折刚产生的时候,不少人对于骨折的急救措施并不是很明白,以至于没有及时的采取措施,让骨折变得更为严重,而病人学好了以下4点急救措施,能……详细>>

儿童骨折后应及时处理,骨折后的3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其实相对于成年人来说,儿童会更容易发生骨折一些,因为儿童在平时活动量比较多,而且整天活蹦乱跳的,难免会有关节脱位,骨折等问题发生,而一般……详细>>

骨折了应该怎么办?这5个急救步骤应做到位!

生活中总有大量无法预测的事发生,就算如何计划也根本不能保证自己没有出错。说到骨折,很多人都会觉得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而且骨折的多发人群,……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