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总是低头会引起颈椎病吗?颈椎病的3大诱因你应了解!

2019-04-04 10:08:27      

手机已经成为年轻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甚至平时走路的时候都会埋头玩手机,长时间下去的话会引起颈椎病的产生,尽量控制玩手机的时间以及次数。

总是低头会引起颈椎病吗?

总是低头玩手机看书、玩电脑会引起颈椎病的产生,因为在低头的时候增加了颈椎部的压力,会让颈椎曲度发生改变,从而引起颈椎不稳定以及颈椎间盘突出。对于严重的颈椎病患者来说突然的抬头会让大脑暂时性的缺血,从而诱发恶心及头晕等。要保持正确的坐姿以及站姿,减少低头看书以及玩手机的时间。如果必须看的话应该和视线平行,工作一个小时之后应该站起来伸伸懒腰或者活动活动颈部,来缓解对颈椎带来的压力。

还有哪些因素会导致颈椎疾病?

1、盲目的去医院按摩

当颈椎出现不适时适当的进行按摩,具有活血化瘀以及舒经通络的功效,但是如果选择小诊所粗暴盲目的按摩会增加对颈椎的损伤,加快了向颈椎病变的进程,引起局部创伤性的反应,轻者会出现渗出物增加或者水肿,重者可能会导致韧带的撕裂。如果只是有脖子轻度的不适感以及肌肉紧张,通过按摩可以让肌肉得到放松,促进了代谢产物快速的消散。如果确诊出颈椎不稳定而且颈椎管狭窄,坚决不能按摩。

2、不合适的枕头

总是不枕枕头的话会让颈部韧带长时间保持紧绷状态,从而引起劳损,不利于颈椎健康。如果真的枕头太高的话,会影响颈椎正常的幅度,加重了其病情。要选择正确的枕头宽度以及高度,和肩膀同宽、一个拳头高即可,如果睡了一觉之后感觉颈部不舒服、全身无力就应该更换枕头。

3、总是穿高跟鞋

总是穿高跟鞋的话会让重心往前移,引起骨盆前倾,增大了脊柱弯曲度,减少了颈椎间的接触面积,会让颈椎和腰椎集中受力,增加了颈椎的压力,从而诱发损伤。为了颈椎的健康,尽量少穿高跟鞋,高跟控制在5厘米以下。

温馨提示

要减少低头玩手机的次数,走路时要抬头挺胸,保持正确的坐姿以及站姿。当身体劳累时不能直接坐在软沙发上,这样会增加患上颈椎病的风险,尽量要坐直。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病因 颈椎病的原因 颈椎病

抽烟酗酒会引起颈椎病?颈椎病的3大诱因要警惕!

颈椎病相信大家一点也不陌生,相对于以前来说,年长的人会比较容易患有此病,主要与骨骼功能退化有关。但是随着现在的人生活习惯的不良改变,颈椎……详细>>

慢性劳损会造成颈椎病?颈椎病的2个病因你了解吗?

颈椎病几乎成了常见病!尤其对于那些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坐在办公室或从事比较繁重的劳动者来说,颈椎病的发病率甚至比平时的感冒和发烧还要高很多。……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眼睛痛吗?颈椎病会导致头晕吗?

颈椎病指的是患者的颈椎间盘因退行性变、颈部损伤等多种原因导致颈椎骨质增生、韧带增厚、压迫颈脊髓等症状的临床综合征。其患者表现特征以颈肩痛……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心脏不舒服吗?颈椎病睡什么枕头好?

颈椎病属于常见的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很大,甚至会引起多种症状,头痛就是颈椎病最常见的症状,颈椎病的类型比较复杂,患者出现的症状也是……详细>>

睡姿不好会引起颈椎病吗?颈椎病会引起血压高吗?

颈椎病是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病理基础的临床常见疾病,它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症、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总称。其颈椎病的原因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