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久坐久站那个更伤身体?专家直言都很受伤!

2019-05-06 12:03:56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需要而让自己长时间久站或者久坐,可能有一些人会认为久坐对身体的影响很大,却不知道久站也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不管是久站还是久坐,都会给身体带来影响。

久坐和久站哪个更伤身?

不管是久站还是久坐都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并不存在哪个伤害更大,如果身体长期处于久坐的状态,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减慢,由于在坐着的时候下半身是曲卷的,长时间不活动会导致血液从腿部循环的时间变长,也就容易导致大脑供血不足。另外,长时间久坐会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变慢,坐着会比站着的新陈代谢减慢30%,容易导致肠胃蠕动变差,如果是在吃饱饭后就长时间久坐会让食物堆积在肠胃内而不容易消化,不仅会影响肠胃,还会出现肥胖。

而如果是长时间久站也会给身体带来其他的伤害,长时间久站会导致心脏病风险增加,有研究调查,一些长时间久站的人群虽然身材比经常坐着的人好,但是他们出现心脏病几率的风险也就比较高,而且还容易让血液大量积聚,身体长时间就站着不动时会让血液堆积在大腿上,这时候心脏就需要费很大的力才能够让血液流回到头部,在这种情况下就会让心脏的负担加重。

大家要清楚的是不管是久坐还是久站,都会给身体带来极大的伤害,而其中不动才是罪魁祸首,由于站和坐都不是问题的关键,主要是长时间不动,如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活动就会让大脑细胞缺氧,而且还会导致身体功能消退而引发一系伤害,所以不管是久站还是久坐,都主要在于活动,如果在长时间需要坐着或者站着的期间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让身体的血液循环,对身体的伤害也就会减少。

而且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的是,经常久坐的人还容易出现结肠癌,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肿瘤科主任医师王奕鸣曾接受采访表示,如果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就会让身体肠道的肠胃蠕动变差,就会让粪便停留在身体内不容易排出,而粪便中含有大量的有害成分,这些有害成分停留在结肠内就会刺激肠黏膜,再加上久坐会让身体的血液循环不畅,也就会导致肠道各个功能下降而引发结肠癌。

温馨提示,大家不要认为久坐比久站的伤害更大,不管是久坐还是久站,对身体都有极大的伤害,所以在平时需要长时间久坐或者久站的时候要适当起身运动,不要认为自己身体没有什么症状可以不用多加理会,只有多让自己身体运动才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避免长时间不动而导致血液循环以及其他伤害出现。

本文指导医生:
王奕鸣

王奕鸣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肿瘤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应用新技术对恶性肿瘤行“三精”放疗,同步放化疗。应用基因检测行循症医学个体化治疗,化疗、靶向、免疫治...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久坐久站伤身 久坐久站 久坐

久坐受伤的是哪些部位?专家给你来分析!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工作的需要而让自己长时间久坐,或者是有一些人在平时喜欢玩电子产品,而在玩电子产品的时候一坐就是比较长的时间,却不知道……详细>>

办公室久坐很伤身体!具体表现在这几个位置!

在目前经常看到很多上班族每天在上班的时候需要在办公室久坐,而长时间在办公室久坐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到伤害,可能有一些人并不以为意,认为身体没……详细>>

久坐的危害甚于吸烟?

久坐的危害甚于吸烟。据台湾《康健》杂志报道,抽一根烟,会折损约11分钟的寿命,而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发现,久坐1小时的危害约等于抽两根……详细>>

久坐的人容易得哪些病?颈椎腰椎一起受伤!

在生活中有很多上班族因为工作的需要会让自己经常就坐在电脑前,或者是一些人在下班后因为想要玩手机而让自己长时间久坐,虽然长时间坐着对自己来……详细>>

久坐容易加重颈腰椎疾病 久坐一族保健小常识

久坐在上班族中最常见,而久坐导致的颈椎病更是现代年轻人的职业病,多数人都知道久坐伤腰,却不知道,其实久坐还会危害到身体的其他部位的健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