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长期保留这些习惯颈椎要受伤!专家建议尽早改掉!

2019-05-06 12:02:55      

在生活中出现颈椎病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因为长期使用电脑或者玩手机让自己的颈椎受伤,有一些人想防止自己的颈椎受伤,就认为自己不要玩手机和长期使用电脑就好,却不知道除了长期玩手机和玩电脑会导致颈椎受伤害外,这些习惯也会导致脊椎受伤的。

哪些习惯会导致脊椎受伤?

一、经常坐软沙发

相信很多人家中都会购置软沙发,而在下班的时候让自己躺卧在软沙发上是非常舒服的,特别是坐在软沙发上玩手机,不过虽说软沙发富有弹性,坐起来比较舒服,但是人坐上去臀部会下陷,背部肌肉会被拉长,长时间在这种情况下看书玩手机就会让头趴得更低,也就会导致颈部肌肉紧张,从而让颈部肌肉被跟着拉长,这样也就会让颈椎病出现。

二、经常穿高跟鞋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为了外观而让自己经常穿高跟鞋,虽然穿高跟鞋能够让女性看起来更加高挑,但是频繁穿高跟鞋会让身体的重心过度前移而导致骨盆前倾。在骨盆前倾的时候会导致椎骨间的接触面变小,也就会让腰椎和脊椎的受力点过于集中,导致颈椎受损。

三、内衣穿得过紧

有一些女性认为自己穿紧一点的内衣可以帮助自己的胸部看起来更加紧致,却不知道内衣过紧或者是内衣肩带拉得太紧,会导致颈部的肌肉长时间处于紧绷的状态,就容易让血液在流通不畅的情况下让颈部肌肉更加紧张,也就会导致肌肉的韧性减弱,从而失去保护颈椎的能力,就极其容易引发颈椎病。

四、趴在桌上睡觉

有很多上班族在午间休息都是趴在办公桌上睡觉,却不知道趴在工作桌上睡觉不仅不会舒服,还会让颈椎长期处于向前弯曲的状态。而在睡觉的时候会因为颈椎的压迫而让血液流通不畅,这样不仅会降低颈椎的防御能力,还会导致大脑出现缺氧缺血现象。

所以有以上这些习惯的人要及时改掉自己这些习惯,而且在平时还要采取一些防护措施来帮助自己保护颈椎,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脊柱骨科主任医师陈建庭(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表示,颈椎病是可以通过一些日常保健措施来进行预防的,在平时要注意做好颈部的保暖,在颈部发生疼痛的时候,可以使用按摩器按摩来刺激让颈部肌肉得到放松,另外还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埋头工作或者使用电脑,在使用电脑的时候要将电脑的位置放高一些。

温馨提示,颈椎病的发生主要是和日常中的一些生活习惯有关系,因此想要防止颈椎病给自己带来伤害,就要注意自己生活中是否存在一些伤害颈椎的举动,特别是以上这几个。如果有发现就要及时改正,并且加强预防,就能够很好的防止颈椎病发生影响到自己。

本文指导医生:
陈建庭
擅长疾病:
在青少年突发性脊柱侧凸矫形、成年人脊柱侧凸矫形、退变性脊柱侧凸手术等方面有独特之处。在脊柱肿瘤、颈椎...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颈椎的坏习惯 伤害颈椎 颈椎

注意,这5种坏习惯会伤害颈椎,一定要改!

颈部肌肉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但是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的话会增加患上颈椎病的几率,患者会出现手指麻木、恶心呕吐以及头晕等,尤其是不良的坏习……详细>>

经常做这些事?难怪你的颈椎不好!

在近些年颈椎疾病的发生是越来越多,很多人因为在日常存在一些不良的行为导致颈椎逐渐受损,最终诱发一系列颈椎疾病。而很多人都知道颈椎疾病在发……详细>>

长时间低头看手机导致颈椎变形?这4个伤害颈椎的坏习惯,赶紧改!

颈椎位于头部以下胸部以上,这个部位是头部和身体的一个连接部位,也是中枢神经所在部位,可以说脊椎是人身体的死穴。在以往随着年龄增长,身体机……详细>>

颈椎病伤害波及胃?这样做给颈椎松松绑!

如今,颈椎病越来越趋于年轻化,这跟不良的行为习惯有关,包括长时间伏案工作、趴着午休、低头玩手机等。颈椎病不仅会造成肩颈部酸痛感,而且可能……详细>>

这6个习惯对颈椎危害很大 很多人全中招了!

颈椎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有逐渐年轻化的趋势,特别对于长期伏案工作的人群来说,是比较高危的一个群体。一旦患颈椎病,治疗起来也是比较麻烦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