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了吃什么好得快?这5种食物应多吃,利于康复!

2019-05-02 17:05:32      

生活中可能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由于外力所导致骨折的情况比较常见。骨折不仅会伴有剧烈的疼痛感,治疗需要及时,此外还会面临较长的恢复周期。在此期间需要摄入对于正确的食物,才能更加有效的帮助促进骨质恢复。现在的医学对于骨折的治疗是比较先进的,只要及时就医基本都能得到专业的治疗。

骨折了吃什么好得快?这5种食物应多吃,利于康复!

针对骨折情况,医生给的治疗只是初期帮助骨折部位,恢复在原本的位置,但是真正要注意的还是后期的食疗恢复,这关系到骨折的恢复效果以及恢复周期。下面为大家普及下骨折吃什么食物更高,主要有以下几类。

1、多饮用牛奶有好处

牛奶的营养成分还是很多的,日常保健也离不开牛奶。如果是骨折的恢复期,那么牛奶里丰富的钙元素,以及优质蛋白,对于促进骨质恢复的效果很明显,这里建议大家选择鲜牛奶或者奶粉为主,不要有过多的食品添加剂那种牛奶。

2、蜂蜜对于骨折恢复有效果

蜂蜜不仅味道好,而且足够营养。尤其是野生蜂蜜,是非常不错的排毒滋补品,可以帮助人体更好地排毒,还会起到滋补的功效,通常蜂蜜配合牛奶一起使用,能够让骨折恢复速度更快。

3、鱼油肝胶囊

鱼油肝是比较常见的调理身体的药物,其功效是多种多样的。一般骨折人群想要恢复周期更短,那么可以在医生的建议下购买鱼油肝,这样是有利于骨折恢复的。

4、维生素C

不同的人群,同样对于骨折的恢复效果是有明显差异的。尤其老年人由于身体原因,骨质疏松,钙元素流失严重,这会使得骨头更脆,发生骨折的情况就很难恢复。所以建议骨折人群多补充一些维生素C,这样对于骨折的预防和治疗都会起到较大的帮助。

5、豆浆等豆制品食物

大豆含钙量是比较高的,如果突遇骨折问题,那么在恢复期可以多食用豆浆,以及其他豆制品等,这样可以促进人体吸收更多钙营养,让骨头生长效果更快,这样骨折恢复效果会更好,恢复周期也会更短。

以上就是关于骨折了吃什么食物好的相关介绍,当然除此之外,大家不妨也可以吃些松花粉、钙片、骨头汤等等,这些都是好吃不贵,且疗效好的食物。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食物调理 骨折的饮食 骨折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快看看医生的建议!

老年人相对于青年人来说,出现骨折的几率是更大的,因为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骨骼中的钙元素含量就会越来越低,从而就容易引发骨折的状况出现。对……详细>>

骨折了吃什么好得快?多补充这4种营养素很有必要!

人类是由骨头架起来的,如果骨头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走路,摘果子等各种行动都会出现问题,甚至站不起来或者有生命的危险。那么如果当出现骨折……详细>>

骨折后吃什么好得快?

骨折病人吃什么好?骨折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是由于人们在长期进行工作或者某项运动时,导致某一部位劳损而产生的;也有可能是……详细>>

老年人骨折后应多吃黄豆,多吃这6种食物利于身体恢复!

老年人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人群,这样的人身体素质比较差,而且身体功能也是比较低下的,所以稍微遇到一些意外就可能会有骨折的问题产生,而发生骨折……详细>>

骨折后前两周应该吃什么?骨折手术后吃什么好?

在日常生活中,由于人体骨骼的脆弱性通常会出现骨折等现象,因此,手术完成后,患者通常都需要休息两到三个月才能完全恢复,此时应对患者着重进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