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和症状

2019-06-06 10:13:05      家庭医生在线

哪些原因会导致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一般情况下是中老年人会容易出现的症状,而造成的原因也是较为常见的。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股骨头坏死,下面来介绍一下股骨头坏死的原因和症状。

股骨头坏死的原因

创伤性原因。如股骨头囊内骨折、股骨颈骨折、髋关节脱位、髋臼骨折、股骨头压缩性骨折,这些外伤主要是造成股骨头周围的血管损伤,这些血管受损伤后,股骨头部份失去血液营养,导致股骨头内骨组织缺血而造成股骨头坏死。一般情况下,受伤后骨组织的血运被阻断8小时,即可造成缺血性骨细胞坏死。由此可见,在有移位的股骨颈骨折中,骨坏死很早即可发生。髋关节脱位造成股骨头缺血坏死的约有10%。有时对髋部的直接打击也会造成股骨头坏死。

酒精刺激。导致股骨头坏死病因的发生也是重要因素之一。由于长期大量的饮酒而造成酒精在体内的蓄积,导致血脂增高和肝功能的损害。血脂的升高,造成了血液粘稠度的增高,血流速度减缓,使血液凝固性改变,因而可使血管堵塞,出血或脂肪栓塞,造成骨坏死。临床表现为酒后加重、行走鸭子步、心衰、乏力、腹痛、恶心呕吐等。

药物。如因气管炎、哮喘、风湿、类风湿、颈肩腰腿痛、糖尿病、皮肤疾患等,而长期服用激素类药物。由于大量或长期使用激素,导致了激素在机体内的积蓄而发病,这是早期的一种说法。

那么,股骨头坏死有哪些表现症状呢?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

疼痛。首先当患者患上股骨头坏死疾病的时候。疼痛是在所难免的,而且随着疾病的加重,患者的痛苦也会增加。疼痛部位可在髋关节周围,大腿内侧、前侧、外侧或膝部,开始为隐痛、钝痛、间歇痛,特别是活动多了疼痛加重,休息可缓解或减轻,也有呈持续性疼痛的。到晚期,行走活动后加重,动则即痛,静则痛止。

出现跛行比较明显。行走的时候疼痛,髋关节外展,功能发生障碍。拍X片以后会看到硬化骨形成,骨小梁部位消失,股骨头软骨塌陷,断裂。

髋关节功能障碍。患者会表现出髋关节功能障碍,出现行动不灵活等症状。外展、内收前屈后伸困难、下蹲困难,不敢盘腿,关节僵硬,抬腿不灵活。

水肿。因股骨头内产生的一些病理性产物的刺激,股骨头坏死晚期症状导致股骨头的软组织有不同程度水肿,造成微小血管的功能障碍,有的血管甚至被迫封闭。

在出现股骨头坏死的疑似症状时要及时检查和治疗哦。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什么是股骨头坏死?股骨头坏死有哪些症状和危害?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通常是由于各种原因所导致的股骨头内血运被破坏,使骨细胞死亡,导致股骨头变形,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运动产……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分期症状是什么

股骨头坏死患者要知道,如果能了解一些患病时期的症状表现,则可以在病情出现异常时,及时的发现并治疗,这对患者来说非常重要。那么,究竟股骨头……详细>>

造成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哪些?股骨头坏死可以治愈吗?

股骨头坏死又被称为不死的癌症,这种疾病发展到后期会导致患者残疾,对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需要在疾病早期及时进行治疗,那么股骨头坏死……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早期症状 股骨头坏死调养方法

股骨头坏死是我们生活中一种比较普遍的疾病,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正常工作有着非常严重的影响。引起股骨头坏死的原因有很多,以致出现的症状也复杂……详细>>

引发股骨头坏死的众多因素

股骨头坏死对人们的伤害极大,严重的危害着患者的生命健康。股骨头坏死的致残率也是很高的,常伴有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股骨头坏死的发病原因很……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