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走路多了也会伤骨?不一定非要每天一万步!

2019-06-21 09:37:46      

很多人都知道运动是一种可以锻炼身体的方法,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够提高免疫力,防止一些疾病的出现。而在众多的运动项目中,走路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运动方法,生活中有很多人认为自己暴走不仅能够起到锻炼的效果,还能让自己的骨骼处于健康的状态。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当一个人走路过多的时候也会导致骨头的被伤害,并不是每天必须走1万步就能够达到锻炼的效果。

走路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在日常经常走路不仅能够帮助消耗身体能量,对于一些减肥的人能够起到控制体重的效果,而且还能够帮助保护心脏,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另外经常走路还能够让大脑放松,从而让身体恢复精力,而且经常走路还能够帮助预防骨质疏松的出现,但很多人下意识的认为走路对身体的好处比较大,所以自己每天需要暴走,走到1万步才能够达到想要的效果,但并不是这样。

为什么走路多也会伤骨头?

一般来说,大多数进行锻炼的人都是步入30岁的人,而进入30岁的人髌骨软骨会出现早期轻度磨损,在这个时候会进入一段脆弱期,有时候出现短期的膝关节酸痛,而这种酸痛有时候会持续几个星期或者几个月,但是这种酸痛并不明显,所以很容易被忽略,在这个时候身体内的膝关节有一层透明软骨已经开始出现磨损,这个时候在使用膝关节的时候就不能够随心所欲,要特别的注意。如果让自己每天处于暴走的状态。就容易让膝关节内侧出现酸痛,半月板也会因为长久支撑而出现骨骼退变,在这种情况下就容易伤害到膝盖以及周围的骨头,特别是一些每天走1万步的人,所以不要认为走1万步就能够让自己得到锻炼的效果。

要知道每个人所能承受的运动量不同,如果经常让自己每天走1万步是很容易让骨头受伤,特别是一些平常没有经常运动的人,如果突然间走上一万步,对骨骼以及心脑血管系统都会造成极大的负担,容易让膝关节韧带骨骼都出现损伤。

所以在进入30岁后不管是有经常运动还是没有经常运动的人,每天到走的步数不能超过6000步,不过具体还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决定。不要一味的认为自己只有走够1万步才能够起到锻炼的效果,有时候并没有锻炼的效果反而让骨骼以及膝关节都受到严重的损伤。

另外要注意的是生活中很多老年人在平时都会锻炼,而这些老年人大多会选择走路这个运动方式来帮助自己锻炼,但对于老年人来说,日行1万步是不可行的。广东省中医院呼吸专科主治医师陈鹿鸣曾接受采访表示,每天行走1万步对膝盖的伤害是比较大的,特别是老年人,由于老年人会随着关节的退变而出现一些骨骼病变,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要选择一些不会导致病变加重的运动,日行1万步是一种会导致病变严重的运动,所以暴走并不适合老年人,不是老年人可以选择的一种运动。

温馨提示,不管是老年人还是年轻人在进行走路运动的时候都要特别的注意,不要以为自己走路步数越多越好,特别是在目前有一些会通过微信计算步数法来记录自己每天的步数,有些甚至会为了达到比较高的记录而让自己进入暴走的状态,但这些都是不可取的,长期如此都会对骨骼以及膝关节造成严重的损伤。

本文指导医生:
陈鹿鸣
擅长疾病:
擅长于常见老年病的中西医诊治,尤其在呼吸系统疾病,重症感染、心脑血管疾病及老年颈腰腿痛等相关疾病经验...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一万步的危害 走路 伤骨

每天走一万步,到底是健身还是伤身?骨科医生这样说

在众多的运动项目中,走路是很多骨科医生比较推荐的运动方式,它不仅对场地、运动设备要求低,而且能量消耗不高,危险系数也低。经常走路相对比其……详细>>

日行万步必伤膝盖?谨记6个走路要诀!

走路被称为“黄金有氧运动”,老少皆宜,几乎没有任何禁忌和限制,什么时候走路都可以。越来越多的人追求于日行万步,认为能强身健体和提高抵抗力……详细>>

跟骨骨折多久能走路?跟骨骨折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跟骨骨折指的是跟骨部位受到损伤引起的骨折。在发生跟骨骨折后患者会出现疼痛、肿胀、活动受限以及畸形等常见的症状。如果患者的根骨骨折损伤到了……详细>>

“走路”走的好 不伤腰和腿

“走路”可谓是伴随人一生的活动。很多人常走两步就累,或者感到腰膝酸痛,除了肌肉力量不足,跟走路的方式也有关系。近日,日本医疗指导员夏嶋隆……详细>>

走路骨头有异响是怎么回事?会对身体造成哪些影响?

很多朋友走路的时候会突然出现“骨头咔嗒”一声的响声,大多数人们不了解这种情况的原因,也很少有人会探究这种情况是否会影响自己的健康,其实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