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病因 > 正文
软骨发育不全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鸡胸漏斗胸成骨不全维生素D抵抗性佝偻病先天性佝偻病

这5种姿势会让你体态变形,一定要纠正

2019-09-18 09:24:14      

若长时间让身体处于不良的姿势会让身体肌肉不平衡,尤其是当脊柱形状发生改变时会增加对脊柱周围神经的压力,导致患者脖子以及背部有明显的疼痛感。

这5种姿势会让你体态变形,一定要纠正

1、驼背

对于长时间伏案工作的人群来说容易让肩胛前移上移,胸锁关节不稳定,会把所有的重量全部集中在心小肌来稳定关节,这样不自觉的让肩膀往前靠。肩膀不停的往前上方斜肌就会来挺住肩膀。另外不良的坐姿也会减少或者增加腰椎和胸椎曲度,导致驼背。

2、高低肩

高低肩主要变为先天性和后天性的,先天性的是因为脊柱发育异常或者脊柱侧弯,后天性是因为错误的姿势以及不良的生活习惯让肌肉力量不平衡。此类人群可以把手放在臀部后面并且坐好,手掌往下撑在座位,让手臂保持直立状态,期间不能移动手臂,躯干要往上伸展,一直让臀部悬空为止,保持5秒钟。

3、八字脚

先天性的软骨发育不全、骨骼发育异常、身体缺钙、学走路时受到了损伤、软骨受到了损伤等会让人们出现八字脚。此类人群应该保持俯卧撑的姿势,把一个脚放在抗力球上,把膝盖弯曲,用脚让抗力球朝身体的方向来移动,然后再恢复到最初的姿势。

4、头部和脖子往前倾

错误的姿态会导致脖子前倾而且脖子后面的肌肉处于僵硬状态,此类患者要挺直身体,眼睛看向前方且下巴内收,往后伸展脖子,每次做5个,一天做10次左右,但是不能过度用力,不然会对脊椎带来伤害。

5、骨盆前倾

骨盆前倾是因为骨盆位置发生了偏移,这属于病态的现象,一般是向前倾斜。这类人群可以通过锻炼的方式来缓解,具体的方法是右膝盖跪地,同时左脚的膝关节弯曲并且放在前面,把左手臂往上抬伸展到左边,左手放在膝盖上并且往前按住左脚,右侧收紧臀部肌肉,一直感觉到髋关节有伸展为止,保持30秒钟左右,每天做3组。

温馨提示

不良的姿态会影响到精神面貌以及气质,所以平时要保持标准的体态。从侧面上看起来耳朵、髋关节和肩膀和地面垂直的一条线上,双肩后缩并且自然下垂,让脊柱正常到生理弯曲,减少了对脊柱所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朱利祺 )

哪些姿势会毁了身体健康?立马改正这5个姿势!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人体若长时间保持一个不良的姿势,长此以往很可能导致身体肌肉不平衡。尤其是脊柱形状发生改变以及移位时,会使得脊柱周围神……详细>>

痛风会导致关节变形?痛风患者出现这4个异常,说明你的关节快变形了!

很多痛风病人不仅会有长时间痛风反复发作的痛苦,还会出现一部分关节变形情况。关节变形后往往会对关节造成巨大的损伤,长期下去就会引起局部的畸……详细>>

脊柱变形怎么矫正?先天性脊柱畸形怎么治?

脊柱变形包括脊柱侧凸,脊柱后凸以及脊柱滑脱。最常见的的脊柱侧凸,包括先天性脊柱侧凸和特发性脊柱侧凸,先天性脊柱侧凸不同于特发性侧凸,一般……详细>>

如何预防盆骨变形

女性在产后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盆骨变形,这是一个让女性朋友非常头疼问题,尤其是没有了那纤细的蛮腰,盆骨变大。因此产后一定要预防盆骨的变形,……详细>>

这5个动作很伤腰,一定要抓紧改正!

现在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越来越低的话,这主要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导致的,尤其是经常做一些动作,会增加对腰椎的压力,从而引起腰部疼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