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为什么会患颈椎病?这几个病因你可能并不了解

2019-07-18 17:13:45      

现在很多中老年人都患上了颈椎病,甚至一些年轻人也摊上了此病,这极大的影响了他们的行动不便。作为一种骨科病,大家应该极力的防范它,首先应该了解其病因。

那么患上颈椎间盘突出有哪些因素呢?

1、咽喉部发炎

一旦我们咽喉部发炎了,就会引发出各种炎症,当咽喉部或颈部有一些急性或慢性的炎症时,周围就很容易水肿,进而诱发颈椎病症。一些患上颈椎病的人,如果咽喉部发炎了,还会使颈椎病情更加严重。

2、意外导致

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磕磕碰碰,如果在颈椎退变的基础上,头颈部的外伤,会容易诱发颈椎病。一些常年有颈椎病的病人,如果在生活中没有注意保护自己的颈椎,还有可能让病情更加严重。

3、代谢问题

大家都知道,人的身体代谢是促进身体正常发展的重要因素,如果人体代谢失常了,就会导致容易产生颈椎病。尤其是一些钙元素代谢失调的人,如果不注重自己的钙元素的补充问题,骨头就会变得非常脆弱,进而引发颈椎病。

3、精神问题

其实骨科疾病也与精神因素有关,情绪不好往往会使颈椎病更加严重。相反,有一些颈椎病人发病时很容易激动或发脾气,这就会让颈椎病情更加严重。

4、年龄增长

大家都知道,患颈椎病的人群一般存在于老年人期间。由于年龄的增长,我们各身体的机能都会有所下降,这也就导致了骨头的磨损日益增加。如果我们的颈椎产生了退化,就会容易导致颈椎间盘突出。

5、过度劳累

相信大家都了解我们的身体,精力是有限的,如果超出了正常范围的活动,就会导致骨头损伤。过度劳累会使我们睡眠不良,还会引起一不必适症状。一些工作难度比较高的人都会有工作姿势不当的问题,如果长期低头工作,颈椎病发病率就会增高。长期锻炼的人也会有颈椎间盘突出的风险,这是因为锻炼如果采取的方式不对或者姿势不对就会让颈椎的发病率提高。

看了这几个原因,你是否踩雷了呢?如果在平常有一些不好的习惯,一定要及时的改过来,防止颈椎发生突发症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病因 颈椎病的诱因 颈椎病

慢性劳损会造成颈椎病?颈椎病的2个病因你了解吗?

颈椎病几乎成了常见病!尤其对于那些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坐在办公室或从事比较繁重的劳动者来说,颈椎病的发病率甚至比平时的感冒和发烧还要高很多。……详细>>

颈椎病的主要病因是什么? 治疗颈椎病不能仅依靠药物

有颈椎病可以传染吗?颈椎病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严重损害患者颈椎的疾病,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也是非常大的,生活中有颈椎病的患者很多,他们除了……详细>>

颈椎病的几个症状表现

颈椎病的几个症状表现,颈椎病应该是在生活还是比较常见的,一般我们都认为颈椎病就是颈部酸痛,并没有其他的危害,所以大多数的患者在得了颈椎病……详细>>

介绍颈椎病的几个症状

颈椎病是较为常见的骨科疾病,是中老年人的多发疾病之一。对于颈椎病,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陌生,但是说到特别了解此病,我想很少人敢说特别了解,……详细>>

总是低头会引起颈椎病吗?颈椎病的3大诱因你应了解!

手机已经成为年轻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甚至平时走路的时候都会埋头玩手机,长时间下去的话会引起颈椎病的产生,尽量控制玩手机的时间以及次……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